傅達仁安樂死又延期 二月喜辦兒子婚宴

傅達仁安樂死又延期 二月喜辦兒子婚宴

前知名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飽受病痛折磨,去年11月赴瑞士安樂死機構「尊嚴」(Dignitas),原計畫執行安樂死,後因捨不得家人而放棄。昨(24)日,傅達仁在臉書發文指出,已經選定再次前往瑞士的日期,卻因當地風雪交加,無法如期出發。今日稍早,則發文宣佈兒子即將結婚的喜訊,善終之事再次延期。

傅達仁於24日的發文指出:「主的恩典夠用!要去的瑞士是永久中立國,多麼希望台灣也能和他們一樣,自由人權,中立!我都定好要去瑞士的日子了,毛尼大衣,紅羊毛西裝,因86歲癌末,安樂善終,是喜事!所以當天應穿著當年我報氣象,晴天所穿的大紅西裝!哈哈!歐洲瑞士大風雪!走不了!走不了!奇蹟、求主 禱告!」

 

▲ 傅達仁的西裝與福音畫 (圖/取材自傅達仁臉書)

 

網路媒體報導,傅達仁於電訪時透露,尋求善終因故延期多次,現在又因天氣因素無法成行,剛好兒子決定在年前結婚,他要當主婚人,直呼「這是天大的恩典」。

 

記者今日下午求證傅達仁,他表示確實因為歐洲大風雪「飛不了」,心裡也很捨不得家人。至於是否為了主持兒子婚禮而延後出國時間,傅達仁在電話中表示,他正在寫臉書的發文,等他公布之後即可知道詳情。

 

原定月底飛瑞士 兒子突傳結婚喜訊

 

傍晚將近五點,傅達仁在臉書發布最新貼文,指出瑞士安樂死機構「尊嚴」是不分宗教、國籍,為苦難人類服務的唯一窗口,不但幾乎每天都執行,而且必須提前三週預約醫師。從台灣飛往「尊嚴」善終,飛行加上轉機時間,一趟約需25個小時,十分不容易。

 

而他原訂去年的11月29日、12月15日執行安樂死,因家人有事延期,接下來又逢瑞士聖誕節和新年假期無法成行。近期,傅達仁病情加重,每天需使用三次止痛藥,自認過不了農曆新年,終於訂了今年1月31日前往瑞士,沒想到「前天兒子告訴我,老爸!可在年前結婚,要我慢點走!哇!又延後了喔!歐洲大風雪沒譲我走的了,現在上帝賜給我想都沒想到的大恩典!」

 

傅達仁還在貼文中說,老長官許金德的孫子是現任國賓飯店董事長許育瑞,聽聞他的特殊情況後,大力相助,拜託別人挪開,把可以席開70桌的豪華國際廳留給他們,讓兒子的婚宴可以在2月11日晚上熱鬧登場,喜宴不只升等好菜,還免費提供紅酒和威士忌。

 

貼文最後,傅達仁直呼「跪謝我主!這超大恩典!保守我安度這終生只一次的大喜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