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起點 中台灣一定要去的溫泉

幸福的起點  中台灣一定要去的溫泉

苗栗泰安鄉錦水村汶水溪畔的泰安溫泉、海拔約800公尺的台中谷關溫泉,都是中台灣「浴」見幸福的好去處!

1908年,泰雅族人在追趕獵物時,偶然發現泰安溫泉。日治時期,日本人在這裡設置「警察療養所」,因為地勢形似半島,又取名「上島溫泉」。台灣光復後,更名為「泰安招待所」。

 

▲在寒天中享受泡湯樂趣,實在非常愜意!

 

泉源豐沛 洗滌旅人身心靈

 

1963年,前省主席黃杰來此視察,望見汶水溪一處小洲,背臨虎山,氣勢雄偉,將這裡改名為「虎山溫泉」。1978年,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先生,以「期盼國泰民安」之意,正式定名為「泰安溫泉」。

 

因為時代更迭,泰安溫泉不斷改變名稱,但,即使名字不同,水源充沛的泰安溫泉,不曾停歇,乳白微透明的弱鹼性碳酸溫泉,洗滌著來此泡湯的旅人身心靈。

 

此處泉水,不僅是知名的「美人湯」,水中二氧化碳形成微小氣泡,附著在皮膚上,具有小按摩作用,也有「氣泡湯」之譽。

 

泡完溫泉後若想試試客家菜、古早味小吃及手工豆腐,可以考慮汶水老街與清安豆腐老街!

 

▲汶水老街有各式古早味小吃,不妨來走一走!(圖/攝影組)

 

水質佳 溫泉池各具特色

 

位於中橫公路的谷關溫泉,水質良好,溫度約在48度左右,屬於弱鹼碳酸泉水。日治時代,即有「生男湯」之稱。這裡有日式庭園、自然山林、SPA等各具特色溫泉池,可依個人喜好選擇。

 

▲谷關也是中台灣的泡湯好去處,適合寒天中溫暖身心。

 

谷關溫泉公園有兩個不能錯過的人氣打卡景點,一個是谷關地標,也是谷關最知名的「谷關吊橋」,另一個是紀念泰雅族酋長而命名的「捎來吊橋」。因為捎來吊橋有為旅人捎來喜訊的美好象徵,加上這裡還有許願鐘、姻緣豬,谷關也被視為幸福的景點!

 

谷關水質佳,十分適合飼養鱒魚,鱒魚料理相當有名,到谷關記得吃鱒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