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身有警訊 慢性病要停看聽

運動健身有警訊 慢性病要停看聽

運動有益健康,但是仍然要注意安全,以免運動傷害,甚至於在運動中出現身體不適,更是要小心,有可能是有致命危險;專家建議,尤其是有慢性病,更是應該要經由醫師建議選擇適合的運動。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2016/04/19

定期健康檢查 養成運動習慣
現代人很少運動,一碰到假日,就去運動健身,上山下海,很容易出現運動傷害;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黃薰隆秘書長表示,其實要在運動之前,應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有所了解,定期的健康檢查,充分掌握健康情況,養成運動習慣,才能真正對健康加分。

慢性病人應請醫師建議運動項目
黃薰隆秘書長指出,尤其是有慢性病時,例如高血壓或是糖尿病人,若是想要運動來強健身體,應要做好疾病控制,按時服藥,而且應該要請醫師建議運動項目,選擇適合的運動,才能降低因為運動而可能出現的問題,這樣運動才安全。

不要太過勉強 只需量力而為
若是在運動時,出現頭痛、呼吸不順、嘴唇發白、肚子痛或是心跳不正常時,更是應該要小心!黃薰隆秘書長說,若是在運動時有任何不適症狀,就應停止運動,而且對於太激烈的運動就不要做;由於會造成運動出現不適的因素很多,有可能是睡不好、壓力大;所以,做運動不要太過勉強,只需量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