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簡單補鈣 延緩骨質快速流失

3招簡單補鈣 延緩骨質快速流失

骨質流失速度比想像還早、更快!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多數人以為骨鬆是老年人的疾病,到了七老八十才發生。醫師強調,30歲骨質開始流失,每10年速度再增1倍,建議每天攝取1000毫克鈣質,最好鈣片、高鈣食物都要吃,如牛奶、深綠色蔬菜。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2016/04/26

8成女性面臨骨鬆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最新調查發現,國內女性超過8成正面臨骨密度逐年下降的問題,可能提早罹患骨質疏鬆症,但逾7成每天攝取不到600毫克,未達衛福部每日建議量的1000毫克。

骨鬆沒症狀 補鈣要及早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吳至行表示,一般民眾認為沒有出現症狀就不需要補鈣,而且以為70多歲老人家才有骨鬆問題;但罹患骨鬆沒有明顯症狀,根據臨床觀察發現,近年來因骨鬆性骨折就診案例,年齡層有逐年下降的趨勢。

3招簡單補鈣
吳至行指出,骨質從30歲起,每年流失0.5至1%,40歲骨質流失率增加2倍,50歲則是3倍或更多,「流失速度如雲霄飛車般快速」,等老了再開始補鈣根本來不及,建議30歲開始補鈣,第一,每天攝取1000毫克鈣質;第2,食物、鈣片一起吃,如牛奶、深綠色蔬菜、小魚乾;第3,補充維生素D3幫助鈣吸收,補鈣才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