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 天然食材也NG肉類也有地雷區

吃火鍋 天然食材也NG肉類也有地雷區

有些東西雖然是天然食材、不是加工食品,但是一樣很NG。



吃火鍋不吃丸子、餃子這些加工食品,但是只吃天然食材就萬無一失嗎?小心天然食品也會NG。

林杰樑臉書團隊護理師譚敦慈表示,吃火鍋時要儘量選用一些天然的食材,比如說肉片、青菜,但是有些東西雖然是天然食材、不是加工食品,但是一樣很NG。

譚敦慈建議不要吃動物內臟,因為有藥物殘留的疑慮,或者一些黃麴毒素、赭麴毒素的累積,而且動物內臟也是高膽固醇,建議不要吃這些動物的內臟。


除了動物內臟不要吃以外,豬肉、牛肉、羊肉等等的火鍋肉片,雖然是天然食物,但是也要小心肥肉太多,肉片多了油花的分佈,當然口感會比較好,但是建議心臟血管疾病的病患,或是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儘量不要吃這些肥肉,上桌或下鍋前,儘量把油脂去除掉,像譚敦慈就會用剪刀,一片一片地將肉片中的肥肉剪掉,或是在選購時,直接買沒什麼油花、很瘦的瘦肉肉片。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煮火鍋時不管是丸子、還是海鮮,或是肉類,一定都是高油脂,而像也是天然食材的金針菇、帶殼海鮮,或是內臟其實都蠻有高濃度的普林,有痛風體質的民眾也不宜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