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分鐘!簡單4步驟!打造女星級的完美曲線

每天10分鐘!簡單4步驟!打造女星級的完美曲線

每個人的肌力不同,必須視狀況調整運動次數與頻率,不用勉強自己非做滿運動計畫不可,只要盡量達到設定目標就好。

選擇對的運動方式與方向,是非常重要的事。

你必須先找出自己屬於哪一種體型,再根據下圖「6大體型的運動重點」中的雕塑概念,了解自己的運動方向,就可達到事半功倍的運動效果。這些運動都簡單、易學,而且不易有運動傷害,輕鬆就能在家做。

不過,每個人的肌力不同,必須視狀況調整運動次數與頻率,不用勉強自己非做滿運動計畫不可,只要盡量達到設定目標就好。如果能做到目標又不覺得痠,就需要諮詢專業教練如何「升級」這些動作。現在就讓我們跟著老師一起動一動吧!

【上腹與側腹運動】
訓練側腹肌肉,每個動作20下,重複3次,中間休息1分鐘,就能讓身體線條看起來更緊實迷人。
 
Step 1
1.手枕在後腦勺與後頭之間,上半身抬起時可協助支撐頭部,避免頸部過度用力。
2.腰貼實地面。
3.雙腳併攏,膝蓋呈45度角。

Step 2
1.吐氣時將上身抬起,維持背部貼實,此時腹部會有緊實感。
2.右手盡量往腳跟處延伸。
3.當觸碰到腳跟時,右邊上腹與側腹都有緊實的感覺。
Step 3
1.換邊動作。
2吐氣時將上身抬起,維持背部貼實。
Step 4
1.左手盡量往腳跟處延伸。
2.當觸碰到腳跟時,左邊上腹與側腹都有緊實的感覺。
註:手的作用是托住頭部,而不是把頭部抬起來。



【上班族必做!腰痛退散的橋式】
除了背部至大腿後側、腰中下部至臀部上緣,以及腰部中上部的雕塑外,還能強化身體背面的深層肌群,有效改善體態與腰痛的問題。

Step 1
1.輕鬆平躺地面,雙手置於身體兩側。雙腿彎曲,讓腳後輕觸手指尖。
2.吐氣時利用腿後側、背部、臀部的力量將身體抬離地,只有肩部以上著地。
3.縮小腹、背打直。

Step 2
1.雙腿併攏,抬到最高時,若腰部、臀部、腿後側都有緊實的感覺就對了。
2.可嘗試進階成單腳。
Photo: David Al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