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或許不必談錢,但婚姻不行!遇4種人千萬別輕易結婚,別和一個沒規劃的人生活

愛情或許不必談錢,但婚姻不行!遇4種人千萬別輕易結婚,別和一個沒規劃的人生活

別和一個沒有規劃的人結婚,別和一個愛找藉口的人結婚, 別和一個沒責任心的人結婚,別和一個連錢都懶得和你談的人結婚。你說只要有愛情就能結婚,你說就算不上進也沒關係, 你說大家一起簡單的生活,沒錢也無所謂。

可生活從來不簡單!

 

有些人會說,結婚兩個人相愛就好,何必談到金錢那麼勢利。或許,愛情真的可以不必談錢,但婚姻不行!連錢都不敢談的婚姻,建議還是先不要成為夫妻,因為婚姻生活談的不再是甜言蜜語,還有柴米油鹽。

 

他們說,結婚要找個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合得來的人,而一個人對金錢的態度,也正是映照著他的三觀。

 

他們說,錢會引起很多衝突,但很多矛盾,不是不談錢就能避免得了。結婚不是要你多富貴,談錢也不是說要你多有錢,但如果是一位連談錢都有所顧忌的伴侶,那以後還有什麼事情能夠攤開來商量呢?

 

結婚不再只是承諾,結婚是一個責任。有人說,和你談錢的人,不一定愛你。那不和你談錢的人,真的已經準備好和你共度餘生了嗎?連錢不想談的婚姻,真的會有共識嗎?你說談錢很現實,但水費,電費,保險,車貸,房貸和生小孩樣樣都很真實。

 

別和一個沒有規劃的人結婚,別和一個愛找藉口的人結婚, 別和一個沒責任心的人結婚,別和一個連錢都懶得和你談的人結婚。

 

你說只要有愛情就能結婚,你說就算不上進也沒關係, 你說大家一起簡單的生活,沒錢也無所謂。

 

生活從來不簡單,沒規劃,不打拼,不談錢,何以維生? 愛是永恆,生命有限。再怎麼愛也是要吃飯的。可以接受你沒錢,但無法包容你的懶散。因為婚姻,是兩人分擔,不是獨自承擔。

 

其實結婚,最重要的不是錢,而是兩人準備好擔起照顧一個家庭的責任,談錢,是因為不想將來彼此的婚姻經不起金錢的考驗。

 

來一場談錢不傷感情的婚姻,你願意嗎?

 

It’s never about money. It’s about responsibility, commitment,

and goal. Don’t start a family early, start your marriage right. Be

wise, be happy.

 

但願彼此一起努力過幸福生活。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不要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要活出自己快樂的樣子》,布克文化出版,Jens Mama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