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人以誠,是找到人生目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必須誠實正直,才能吸引心性相近的人進入我們生命

待人以誠,是找到人生目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必須誠實正直,才能吸引心性相近的人進入我們生命

把我們的真誠投入在真誠的人身上,是尋找人生目標與意義的重要部分。而所謂真誠,就是一種真心與誠意的表現,它需要信任與開放才能發展得起來。當我們把真誠投注於不真誠或不值得的人身上,那我們就是在冒險等著受傷失望。另一方面,如果我們能夠以誠待人,也就能建立起有意義的關係,讓我們找到目標、獲得滿足。

 

那麼,什麼叫做把真誠投入在真誠的人身上?其實就是要去找出誠實、值得相信、正直可靠的人。因為這些人會不帶是非判斷地傾聽我們訴說,在需要的時候提供我們支持與鼓勵,並且與我們同甘共苦。就算再難,這些人也會對我們坦誠以待,而且總是把對我們最有利的事情放在心上。

 

想把真誠投入在真誠的人身上,需要我們能去覺察自己所建立的關係。這是指在對他人打開心胸之前,願意花時間去了解他們,並且在必要時設定界限。這也表示我們自己必須誠實正直,這樣才能吸引心性相近的人進入我們的生命。

 

專注於建立深入而有意義的關係,是真誠待人的一個方法。也就是在人際往來上,我們要投入時間與努力,而在跟對方相處時,也要保持參與及關注的態度。這也代表著我們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感受,積極去傾聽他們要說的話。藉由這樣建立深入而有意義的連結,我們就能創造出一種社群意識與歸屬感,進而找到目標、獲得滿足。

 

待人以誠的另一種方式,則是去尋找與我們的價值觀和目標相同的人。這表示我們要對自己的價值觀與目標很清楚,並能找出跟它們相符的人。同時也要願意去參加與我們價值觀及目標相符合的活動與消遣,這樣才能吸引到志同道合的人進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

 

想做到待人以誠,也要能夠去原諒,並且面對我們人際關係中的種種考驗。因為沒有一種關係是完美的,衝突總有發生的時候。然而,如果願意面對這些挑戰,我們就能跟那些真誠而值得相信的人建立起更加穩固而具有意義的關係。

 

 

總之,待人以誠是找到人生目的和意義很重要的一個部分。這需要我們去找出誠實、值得信賴、正直可靠的人,並與他們建立深刻而有意義的關係。透過把真誠投入在真誠的人身上,我們就能創造出一種社群意識和歸屬感,進而找到目標、獲得滿足。同時,這也代表著為了能跟那些真誠而值得信賴的人建立更加深層的連結,我們將願意去原諒並克服各種關係中的挑戰。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尋找人生目標的45種方法》,蘋果屋出版,ChatGPT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