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弟拿iPhone6被譏笑,努力存錢換機,結果全被爸媽拿走!但因1背景網吵翻

學生弟拿iPhone6被譏笑,努力存錢換機,結果全被爸媽拿走!但因1背景網吵翻

到底是誰的問題?一名學生表示,他因為拿iPhone6常常被同學譏笑,努力存了獎學金想換新手機,結果全部都被爸媽奪走,他透露,自己雖然是領有補助的清寒家庭,但爸媽都有工作,還常飲酒聚餐,不解為何還奪走他得來不易的獎金。貼文一出,網友意見兩極,甚至有人狂酸:「過得真不錯的低收家庭,我連iPhone都沒有」。

 

原PO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發文透露,自己家裡領有低收入戶補助,不過爸媽兩人都有工作,三不五時就會跟朋友喝酒、吃熱炒,他認為並不缺錢,且家中只有他和妹妹兩個孩子,「爸媽只要負責我們吃飯的錢而已,不多」。

 

原PO表示,每學期學校都會提供清寒補助,他畢業時還拿到獎學金,老師、主任也包了紅包祝賀他畢業,不過這些錢全都進了爸媽的口袋。他抱怨,自己已經使用iPhone6多年,常常被同學笑,無奈想換手機爸媽又不肯給錢,「想把獎金存起來買,但他們又拿走,那明明就是我的錢,只想拿回來」。同時他也好奇,爸媽的這種行為究竟有沒有犯法?

 

貼文曝光後,有一票人力挺家長,「如果家裡不好過,我會願意給父母,幫忙分擔家計」、「你學費自己出的嗎」、「父母生活快過不去,才會做這種事吧」,不過也有人抱持相反意見,「這有點離譜,孩子的獎勵」、「這也要貪,好可笑的父母」、「他那麼認真,想換支手機其實也沒有錯啊」、「建議原PO將來從孝親費扣」。

 

而原PO的低收入戶資格也意外引發討論,網友炸鍋:「過得生活一點也不像低收,卻領低收補助?」、「若只是打著名號領補助,父母只是覺得獎學金本來就該給父母的心態的話,那真的很了然」、「重點是不缺錢還領補助」、「父母親有工作收入,居然還可以申請清寒和低收等補助…」、「過得真不錯的低收家庭,我連iPhone都沒有」、「台灣也真奇怪,拿蘋果手機卻領低收補助」。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