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3年内在台北市買5間房子,卻投資失敗慘賠3間還債!單憑簡單信任,就賭上身家太慘痛

她3年内在台北市買5間房子,卻投資失敗慘賠3間還債!單憑簡單信任,就賭上身家太慘痛

二十五歲那年,我經歷人生第一次慘痛的失戀,走出傷痛之後我回到證券業,期待在事業上重拾自信心。當時一位空降業務主管,看中了我靈活的交際特質,為了拉攏人脈,不只傅授我許多寶貴的經驗,還給了我很多業務機會,在狼虎環伺的金融界,能夠遇到一位前輩引路,是十分幸運的。

當然我也不負所望,一天超過十二個小時拼命工作,即使離開公司,一樣照接客戶電話,業績直直上升,很快的,我也成為團隊的主管,月收入翻倍成長,三年之內在台北市買了五間房子!

 

有多少女生可以在三十歲前,憑著自己的能力,在台北市賺到五間房子呢?這樣的成績,我不能不對自己的能力感到驕傲又得意。一段時間後,我在朋友的鼓勵下投資了多媒體版權公司,少年得志的心態,讓我忘記隔行如隔山的道理,總認為自己眼光精準,只要敢拼、敢衝,就能無往不利。

 

憑著自己資本雄厚,花錢十分大方,為了爭取客戶,我可以每個月砸五、六十萬做公關,別人送一個公關品,我就送兩個。萬萬沒想到是,投資商品眼光向來準的我看人的眼光極差,就在我以為公司業績即將蒸蒸日上的時候,找我投資的朋友卻捲款潛逃了,一夕之間音訊全無。

 

合夥人落跑時,我的事業也随之結束,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看著滿滿的帳單和法院傳票,我幾乎想從自家陽台往下跳,把各種自我了斷的方法想過一輪之後,我發現我一個都不敢嘗試,最後,我硬著頭皮賣掉三間房子去還債

 

沒風險就沒利潤,但不要冒不可測的風險!在證券業,我花了大量的心血研究各種投資商品,並和客戶徹夜溝通,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一點一滴的知識和經驗累積而來的,縱使偶有賠錢,也都能在我的預料掌控範圍內。

 

 

這次的失利,最主要的就是我讓自己陷入了一個完全外行的環境,且不說經營竅門,我連多媒體業的基本面都是懵懵懂懂,單憑簡單的信任,就賭上了自己的身家,當然得受點教訓,只是這個教訓實在是太慘痛、太貴了。

 

從千萬身家落到只剩下兩間房子,或生活還有餘裕,但心態上已漸趨保守,加上身邊有母親和女兒要照顧,我不敢再像從前一樣看準了就衝。現在我的投資理財變得謹慎且專注,只有自己專業領域能夠評估的項目,才能成為我的投資標的,當然這一切都是經歷過慘痛教訓的結果。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單親 教我活出自己的樣子》,大大國際出版,Jenny Yu 珍妮游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