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嬤皮膚搔癢、心悸、視力模糊「血糖飆470」隨時可能昏迷!醫師:愛吃2食物害的

62歲嬤皮膚搔癢、心悸、視力模糊「血糖飆470」隨時可能昏迷!醫師:愛吃2食物害的

一名62歲阿嬤有高血糖問題,近日出現皮膚搔癢、心悸、視力模糊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糖飆到474mg/dL,已到隨時可能昏迷的程度;醫師指出,阿嬤早餐喜歡吃粥或喝沖泡穀粉,這2樣都是「高升糖指數」食物,會使血糖上升非常快,長期下來導致阿嬤血糖失控。

 

中醫師艾莉絲在臉書指出,這名阿嬤有高血糖問題,日前出現許多糖尿病症狀,包括食慾大增、皮膚搔癢、體重下降、視力模糊、手抖及心悸,嚇得趕緊就醫,醫師替她檢查發現血糖飆到474mg/dL(正常飯後血糖為70~140mg/dL),已是隨時都可能昏迷的狀態,服藥治療1周後,血糖順利降到145mg/dL。

 

艾莉絲提醒,想要穩定血糖,早餐很重要,千萬不能吃粥或沖泡穀粉,因為這些都是高升糖指數食物,會使血糖快速升高,也建議不要同時吃2種澱粉或油炸食物。

 

想要控制血糖,除了吃對食物外,進食順序也是關鍵,營養師李婉萍建議,可依照蛋白質、蔬菜、澱粉的順序來吃,先吃肉類,再來青菜,最後才是飯;將醣類放在最後,有助延緩醣類被身體吸收的速度,讓胰島素不要太快分泌,進而幫助血糖控制。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