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動」之中,依舊保有穩定的「靜」的能量

在「動」之中,依舊保有穩定的「靜」的能量

受惠於當代醫療技術的高度發展,人類壽命隨之延長,卻也因此伴隨著許多生理與心理的問題,諸如老年憂鬱、失智症與肌少症……等議題,是許多熟齡族時常掛在心頭的擔憂,而如何活得健康優雅、保有自癒力的強健,更成為許多人關注的重要議題之一。

 

「如何活得優雅」真是大哉問!近來為了策畫熟齡族的心靈饗宴【春聚】,在和不同領域的專家們互動的過程中,發現他們活得真是光彩飽滿、優雅自在,也趁機訪問到活得優雅的秘訣!

 

趁現在!「今天」就是最適合行動的一天

 

雙和醫院劉燦宏副院長的熟年優雅之道,在於「把握當下」。他說運動、肌力與興趣都要早點開始培養,而「今天」就是最合適的一天!此外人際關係也需要用心,「人相聚久了,大家會有共同的興趣,日子就這樣多聚、才有多一點機會!」劉醫師更建議要熱情去擁抱數位,它能活化腦部,也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不管怎樣,都要讓自己活絡起來,活絡才能解決問題

 

知名舞蹈家劉義芳教授則強調「動」的哲學。「我們是動物,不要當植物,只要不動,身體能量就會受阻,身心就會有不好的狀態跑出來」,所以不管怎樣,都要讓自己活絡起來!

 

對吳義芳教授而言,最好的休息方式是「動起來」,到處旅行,去看世界、看不一樣的人,人很多、很有趣,把心打開,就會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做自己喜歡的事,跟生命無關的都無須在意

 

看到南方二重唱的第一眼,就能感受到他們是日子過得清爽舒適、舒心自在的聰明女人!小南方林明樺笑著說「我的優雅之道,是心情平和,跟生命無關的事情都無須在意!」因此要「耳順」,聽到有幫助的批評就修正;提醒自己甜言蜜語有時候是毒藥,別因此志得意滿,讓自己保持在平和的狀態。

 

而大南方閻宗玉則補充不斷學習是很重要的!別倚老賣老,要跟年輕人學習、做朋友。體現在家庭生活上,她也提醒自己「別對孩子嘮叨!把自己過得好,對孩子才是最好的方式。」

 

仔細爬梳這四位的優雅之道,都提到了和「人」的相處,他們勇於探索新事物、享受社交,卻不為人情與既有社會框架所拘束,在「動」之中,依舊保有自己穩定的「靜」的能量!關於熟齡優雅之道,還想了解更多嗎?歡迎參加熟齡族的心靈饗宴──【春聚】從自癒力許個優雅的晚美人生!

 

熟齡族的心靈饗宴──【春聚】從自癒力許個優雅的晚美人生

 

一場專為熟齡族設計的心靈饗宴,邀請你和親友一起優雅出門、共度美好時光!從今天起,啟動活絡生活的契機!趕快去7-11 ibon購票,保證值回票價!

 

🌸5/11歡迎穿著粉色或紅色的服裝優雅出席~

 

春聚活動介紹☞https://pse.is/4v3n4j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