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底部貼紙」別撕!它不是貼好玩的 廠商曝用途:會影響杯子壽命、保溫效果

保溫杯「底部貼紙」別撕!它不是貼好玩的 廠商曝用途:會影響杯子壽命、保溫效果

買了一個喜歡的保溫杯,但看到黏在瓶身、底部的貼紙,總是覺得礙眼、想把它撕掉嗎?日本廚具製造商和平freiz(和平フレイズ)近日透露,保溫杯底部的銀色貼紙千萬別撕,因為對於保溫杯而言,這貼紙關係到杯子的壽命以及保溫效果。

 

日本廚具製造商和平freiz(和平フレイズ)在推特發文說明,在製作保溫杯時為了要抽真空,會在杯底開洞,最後再用貼紙密封,這貼紙又被稱為是保溫杯的「保護貼片」。

 

 

如果把底部的貼紙撕掉會發生什麼事?製造商解釋,一旦沒有了貼紙,保溫杯焊接的部分會暴露在空氣中,除了影響保溫效果,也可能造成液體滲入焊接口,導致保溫杯內部生鏽損壞,影響到產品的使用壽命;因此提醒消費者,千萬別把貼紙撕掉。

 

萬一保溫杯底部貼紙已經剝落,或是被撕掉了怎麼辦?製造商表示,可以用市售的防水貼紙或緩衝貼紙密封,但也要注意貼紙大小,過大的貼紙反而會造成杯子底部不平、容易翻倒。

 

▲圖片來源:翻攝自@waheifreiz推特

 

不過有網友質疑,為什麼這麼重要的地方,卻要用可輕易被撕除的貼紙覆蓋,「保溫瓶用久,底部的貼紙就自己掉了,若不是貼紙密封設計會更好」、「我買的保溫瓶使用說明書都沒寫,我差點把它撕下來,我想說可能是什麼不重要的貼紙」、「不能設計一個沒有洞孔的保溫瓶嗎?」

 

日本廚具製造商和平freiz說明,其實不是所有保溫杯都是使用貼紙密封,也有部分產品會使用樹脂材料密封達到保溫效果,建議民眾在挑選保溫杯時,可先閱讀產品說明書或到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