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事業有成、賺很多錢,卻感覺「被綁架」…主持人Janet:生活裡,你羨慕的他,或許也正羨慕著你

他事業有成、賺很多錢,卻感覺「被綁架」…主持人Janet:生活裡,你羨慕的他,或許也正羨慕著你

▲Janet(圖片來源:《我活著我的人生嗎》)

 

欣賞每一面的自己

 

以前我會覺得,如果我表現得太像鄰家女孩,我就沒辦法成為大明星,因為大家太熟悉我的樣子,沒辦法把我想像成另一種模樣。但我現在不會這樣覺得,尤其現在很多「A 咖明星」也會經營社群,去拉近自己與觀眾的距離,讓自己就像鄰家女孩,不是遙不可及的人。

 

我在當外景主持人的時候,大家好像都把我當成鄰居一樣,有時走在路上會有人很親切地跑來跟我講話,雖然我並不認識他們,但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只是我的內心偶爾也會幻想,希望自己是那個「大螢幕上的女明星」。但這像鄰家女孩的外景主持人,跟幻想成為大明星的我,看似牴觸,其實都是我。

 

人應該是有很多面向而不是單一的,就像我們同時會有很多不同的渴望,和想要呈現出來的樣子。「每一面的自己」都是值得被尊重、值得被看見,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每一個面向的自己都值得被自己接受。

 

如此,你才會愛每一個部分的自己,接納自己最真實的模樣,才能夠真正為自己感到快樂。

 

 

你羨慕的他,或許也正羨慕著你

 

我一直很欣賞某位嗓音像「自帶樂器」的歌手朋友。聲音是人類最自然的樂器,優美的音質加上歌詞,可以比小提琴更動人。所以,我非常欣賞那位朋友,何況,他還辦過無數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然而某一天我們在閒聊時,我說:「我好羨慕你。辦了這麼多的演唱會,賺了那麼多錢,還有幾千萬的人都在聽你唱歌。」

 

沒想到,他卻說:「妳不知道我其實很痛苦,有時候我覺得我都不是我了。我好像被綁架,被逼著去做這些事。」我不敢置信地跟他說:「但現在你賺了那麼多的錢,就可以好好享受啊!」朋友說:「我不需要那個錢!那些錢砍一半,我照樣可以過得好好的。」

 

我下意識地反駁他:「那是因為你現在有那個錢,當然可以這樣說。」但朋友也馬上回答:「妳賺得也比其他人多啊!還是妳很缺錢?覺得自己過得不好?」聽到他這樣講,我當下很想說,當然,我永遠可以想要得更多。但我很快就靜下心來想,是啊,比起很多人,我的確過得不錯,其他人看我一定也覺得我過得很好。

 

最後,朋友告訴我:「我看著妳,也覺得好羨慕,感覺妳總是那麼的自在、自然。」「什麼?你……羨慕我?!」我真沒想到,朋友是這樣看我的。

 

想起來真有趣,我們都會把旁人的生活完美化,只看到自己沒有的那一部分。社群媒體讓我們看到其他人的生活,卻忘了我們看到的只是他們人生的一小部分,更有可能只是他們刻意呈現出來的完美部分而已。我希望藉由這本書,讓你們看到更多、更真實的我,那個大家不知道、不完美的我。我和大家一樣,都有脆弱不安、懷疑自己、很谷底的那一面,希望我的不完美,可以帶給你們面對自己的力量。

 

作者簡介

CC│人生引導師

人生就是體驗「人身」,發掘獨一無二的內在本質,提昇意識的機會。讓我們一起為地球長遠的最高福祉運作,為所有維度的生命提供愛的能量!

Janet│藝人、妻子、媽媽

每一個女人,每一位媽媽,每一個身體,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我們都有自己的身體蛻變:身上的皺紋、傷疤和痕跡,提醒著我們成為女人的旅程。

王俊凱│奧丁丁集團創辦人

我從來不覺得我比別人特別聰明。我知道總會有方法解決任何的瓶頸,我必須不停地嘗試,這樣的信念運用在任何的事情都通。

江振誠│國際名廚

我喜歡保持簡單。設立清楚的目標,在過程保持靈活度。時間和精力有限,我們必須要有取捨,一心一意才能有累積。Cook the Best Out of Life,驕傲地做自己!

劉軒│暢銷作家

對我來說,「人生」是來到世界進修、做功課和解決問題的機會。人生學習的課題可能是隨機的。我們面臨的外在因素會牽動內在世界,人生課題會從外在刺激出來,而我們要學習的是向內的、是關於自身的內在功課。

本文摘自三采出版 《我活著我的人生嗎?:實踐人生最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