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血壓防中風、心肌梗塞、抗氧化!這水果獲2020年世界最營養第2,醫師激推

調節血壓防中風、心肌梗塞、抗氧化!這水果獲2020年世界最營養第2,醫師激推

目前正值釋迦產季,它除了是甜度極高外,也具細緻及Q彈的口感,受到許多人的喜好,尤其釋迦營養密度高,2020年曾被BBCC選為世界最有營養食材的第二名。醫師表示,釋迦具有5大好處,例如含有大量鉀離子,因此可調節血壓,降低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即可預防中風與心肌梗塞等疾病;此外,釋迦中的維生素B2 、B3及B6含量豐富,有助大腦及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可提振精神。

 

牙醫師黃文龍在其臉書粉專表示,目前正是台東釋迦產季,而釋迦曾經在2020年被BBC選為世界最有營養食材第二名,僅次於另一個高營養的食物杏仁。他指出,釋迦有5大好處,包括保護心血管、抗氧化、熱量豐富、養顏美容、安定心神。

 

1. 保護心血管:釋迦含有大量鉀離子,屬於高鉀水果,飲食中攝取足夠鉀離子有助於調節血壓,降低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

 

2. 抗氧化:釋迦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維生素C有助消滅自由基抗氧化,提升免疫力抗發炎之外,還能幫助提升體內鐵質的吸收率,與膠原蛋白的形成。

 

3. 熱量豐富 :釋迦熱量每100克都超過100大卡,熱量及營養密度高,有助於營養不足或是體虛者補充能量及熱量。相對的,想減重或需要控制血糖的人,就要小心別吃太多。

 

4. 養顏美容 :釋迦的維生素B2含量高,維生素B2可作為能量代謝的輔酶,支援體內的抗氧化酵素系統,維護皮膚健康及組織修復,加上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促進膠原蛋白形成,幫助皮膚維持水嫩漂

 

5. 安定心神 :釋迦中的維生素B2 、B3及B6含量豐富,這些維生素參與體內營養素的代謝,維持大腦及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缺乏時則會造成情緒低落。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