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後懂得愛自己,才會遇到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人!當個最自在、最喜歡的自己,你才會最快樂、最有魅力

50後懂得愛自己,才會遇到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人!當個最自在、最喜歡的自己,你才會最快樂、最有魅力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不要當個只懷念過去美好的人,而是要當一個,慶幸現在比過去好的人,永遠喜歡當下的自己!

你常會羨慕別人嗎?我們總是羨慕別人得到的,忽略自己擁有的。常常聽著誰羨慕誰,但被羨慕的人也說他羨慕別人⋯⋯很有趣吧?

年輕的時候,我也會羨慕別人得到的,氣餒自己做不到的。有時候,我也很想用我擁有的,去交換別人輕易就能得到的東西。那時候,真的很不容易滿足。

我發現很多人的不快樂、不滿足,是因為看著別人有什麼、自己缺什麼。總是想著:「如果我有……那就好了。」想想,我們的不快樂,往往是放大了自己的不足,縮小了自己擁有的。

 

你會發現很多人常用否定的態度對自己,總是當一個不滿足的人。我常會說,別人的人生由你來過,可能你一天就受不了呢!因為你看到的只是表面,不知道他背後的付出和辛苦,而且,他表現出來的也不一定是真的啊!

 

就像我認識不少過著表面生活的人,要假裝有錢、假裝人脈很廣、假裝很有能力、假裝婚姻幸福,一旦你知道了真相才會恍然大悟,原來看到的不是全貌,而是別人想要展現出來的樣子。很多人為了面子而活,看多了,你就不會只看表面就信以為真了!

 

相對來說,每個人的美好生活背後,都是努力來的,他得到了什麼,必然付出或犧牲了什麼。每個你羨慕的人,必然也付出過相對的代價,對等的犧牲,並不是你表面上看起來這麼容易啊!

 

有時候,我們也會羨慕別人得到的,氣餒自己做不到的⋯⋯但換個角度想,或許也有人羨慕你擁有的。人啊!比較是比不完的。

 

當你放棄要跟別人比較、多看自己擁有的,你會過得更快樂。而且不必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只要你現在比過去好,未來可以比現在好,那就是最真實的成長。

 

貪心的人真的得到了什麼,也不會比較快樂,因為他還是覺得自己少了什麼,因為他的內心不滿足。我看過很多明明擁有很多,卻總是不知足的人,那麼,他擁有再多也不會快樂!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我變得更成熟,不會去羨慕別人、不輕易被別人影響,也喜歡變老的自己。無論好或不好,我都接受並喜歡「當下的自己」。

 

你會發現,只有當個最自在、最喜歡的自己,你才會最快樂、最有魅力。心態上自在豁達,不容易緊張沒自信,也不會因為小事而煩惱焦躁。

 

大部分的錯誤我都走過,該跌的跤也沒有少跌,我也曾受過傷或傷過別人,不懂自己要什麼,所以一路走來,我也慢慢找到自己,找到我想要的幸福。

 

以前的我很介意別人想法或別人喜不喜歡我,但是當我找到自己的重心和力量,就能做一個快樂的自己,而不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否定自己。

 

 

譬如說:我就是長不高,我就當個最有自信的矮子,如果我無法當紙片人,我就讓自己健康有曲線。如果我無法當氣質文青,我就當個討人喜歡的大笑姑婆,我沒辦法當個貴婦可以大花錢,我就開心的買我能力範圍做得到的東西就好。

 

我們都要學會在不完美的人生,努力把生活過得更美好一點,不是嗎?

 

不必害怕犯錯,因為錯誤教會你更多東西。面對自己的脆弱不可恥,而是努力讓自己今天比昨天更勇敢一些些。總是遇到不幸?那麼就把過去當教訓,為自己要的幸福努力前進。

 

別人笑你,你就笑笑的當作給自己的動力,別人損你,就當作練修養。別因為他人而影響自己向前的動力。

 

沒有人天生什麼都好,那些你看起來現在過得很好的人,他們也是跌跌撞撞的走過來,並沒有跟你不同。而那些你看起來「能把自己過得很好」的人,他們也是經歷過許多挫折低潮,但堅持不放棄自己的人。

 

哭完了,就笑吧,跌倒了,就向前走吧,失敗了,就再努力一次吧!

 

有一天你會感謝過去的錯誤、挫折、脆弱、不幸⋯⋯造就了現在更好的你。人生看的不是過去,而是現在和未來。過去有多差沒關係,以後也只能更好、不會更差!

 

我們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在人生的每一刻,都喜歡當下的自己。

 

說不定你羨慕的人,現在也羨慕著你呢!

 

寫給每個曾經沒自信的醜小鴨,你怎麼不知道,你可是別人眼中美麗的天鵝!

 

感謝挫折帶給你成長,歲月送給你歷練,走過低潮,我們都會更好。

 

我從來不是念舊的人,我不喜歡浪費時間緬懷過去,因為,我只想要努力讓自己的現在、未來更好!和過去比起來,現在的你會更喜歡自己。

 

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會遇到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人。所以,我從不回頭看,我只喜歡當下的自己。

 

真心的喜歡當下的自己,無所畏懼、還能笑看人生,也是姐多年來的心靈鍛鍊啊!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愛對自己》,圓神出版,女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