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簽字斷2年婚,留下「一家人」最幸福畫面!譚艾珍陪伴女兒不插手:以後女婿變成兒子

歐陽靖簽字斷2年婚,留下「一家人」最幸福畫面!譚艾珍陪伴女兒不插手:以後女婿變成兒子

▲歐陽靖與RK(左)辦完離婚手續後,與譚艾珍、兒子「新醬」拍下全家福。(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2020年和日籍攝影師小菅亮輔(RK)結婚,之後返台生下兒子「新醬」,但受新冠疫情影響,夫妻已2年沒見面。昨(12/12)日歐陽靖在臉書發文,表示RK已抵台簽字離婚,譚艾珍則表示RK一見到她就抱著哭,直說:「對不起媽媽」,但她認為就算女兒女婿分手,仍是永遠的家人,並安慰RK:「我永遠是你的媽媽,只是以後女婿變成兒子!」

 

歐陽靖2020年和RK結婚,同年懷上兒子「新醬」,但受新冠疫情影響,她選擇獨自回台生產,未料疫情延燒多時,夫妻倆2年沒見面,她獨自和兒子在台灣生活,雖未正式離婚,實質上已是單親媽媽。

 

這2年來,歐陽靖與RK多次爆出婚姻問題,她今年7月承認正在進行訴訟離婚,周一(12/12)透露RK抵台,兩人已正式簽字,退回朋友關係。

 

歐陽靖在臉書發文曬出和RK、兒子「新醬」以及媽媽譚艾珍的全家福照,寫道:「這是新醬人生中第一張全家福合照,有媽媽、阿嬤,還有爸爸。最好的結局就是這樣吧?這是我能想到最幸福的畫面…」。

 

歐陽靖說,「我們和平協議離婚,他也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兒子,我對他說自從當媽媽之後,我變了,我想追求自在的人生,謝謝他願意放手」。「雖然沒了夫妻身分,但反而成為了朋友,新醬在不算遙遠的東京也有個爸爸了,往後還會見到這樣的笑容」!

 

▲歐陽靖生下兒子「新醬」後,跟媽媽譚艾珍一起移居台南,常曬出三代天倫照。(圖/翻攝自譚艾珍臉書)

 

而一路支持陪伴女兒的譚艾珍則PO文笑說:「晚上都不敢接電話哪!真是謝謝大家的愛與關心啊!」

 

譚艾珍透露,12日下午歐陽靖與RK辦好手續後返家,RK進門一看到她就抱著哭,一直說:「對不起媽媽…」。她則安慰RK:我永遠是你的媽媽啊…只是以後女婿變成兒子啦!

 

譚艾珍也對《TVBS新聞網》表示,他們夫妻是很理性、和平地去處理這件事情,即使分手,兩人仍是好朋友,也會是「很好的一家人。」

 

她感嘆,女兒將近3年的時間不好過,從憂鬱到堅強、從被動到主動、從不甘心到開朗自在,「一直都在修煉與改變!」而身為母親,她只能陪伴與照顧,不能插手、批評、干預,因為這是歐陽靖的人生課題,需要女兒自己去體悟。

 

▲譚艾珍中年喪夫,歐陽靖在青春期曾罹患憂鬱症,母女倆相伴走過人生低潮,譚艾珍曾說女兒是她最好的朋友,也是彼此的精神支柱。(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其實譚艾珍一直主張用傾聽來陪伴孩子,曾直言:「當爸媽的人要放輕鬆點。」她說,爸媽有時要裝傻,別告訴子女怎麼做,「不要去教,讓孩子來教你。」就算擔心也別顯露出來,沉著讓孩子告訴你,從回答中就能知道他懂了多少。

 

她2021年出書,曾記述一位計程車司機大哥的話,認同對方所說:「我們做長輩的就是應該把自己打理好,讓孩子過自己的生活!」

 

如今她也以開放態度面對女兒的異國婚劃下句點,認為:「夫妻相處好聚容易、好散難!能夠這麼和平愉快的好散,真是修得好緣、好福報!」並稱,一切是女兒歐陽靖心念改變,「先放下罣礙才能得到自在!」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