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傷、瘀血不痛就好了?當心老後病痛纏!白雁教一招疏筋活血,修補舊傷、拆除身體未爆彈

扭傷、瘀血不痛就好了?當心老後病痛纏!白雁教一招疏筋活血,修補舊傷、拆除身體未爆彈

年近40的阿宏,小時候玩耍不慎滑了一大跤,當下只有些黑青、扭傷,幾年來都沒有身體不適。然而隨著年歲增長,竟發現原來筋骨有些隱藏的傷害,影響全身姿勢,現在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常常莫名其妙的疼痛。

舊傷,是影響生活品質的隱形傷害。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表示,不論多久以前所受的傷,都會在身體留下永久痕跡,也就是我們說的「病灶」,可能反覆發作,也可能每次復發更嚴重。想消除這些病灶,最佳辦法就是活絡受傷部位的氣血循環。

       

白雁老師指出,許多人受傷之後,吃了藥、做完復健、或是什麼都不做,讓痛自然消失,便以為已經痊癒。可是凡是有過跌倒、扭到腳、運動傷害,身體都會記上一筆。這些病灶往往會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各能力變差的時候,再次跳出來騷擾你。

 

關節炎、神經痛,早年烙下病根

 

白雁老師說,受過的傷不會消失,當我們年紀漸長,筋骨、肌肉的彈性變差,過去身體的傷勢、曾經有過的瘀青、筋肉斷裂等等,很有可能再度影響身體關節的靈活,甚至造成種種莫名其妙的疼痛、發炎。

 

她解釋,留在體內的舊傷病灶會造成三種影響。

 

1、堵住體內循環,在該處形成囊腫。身體在修復過程中會形成結節、長出小囊塊,堵住體內循環,造成局部氣血運行障礙。

 

2、會越來越僵硬。舊傷,尤其是扭傷或拉傷,會影響到往後身體局部區域的彈性,造成越來越僵硬的狀況。

 

3、非常容易二度傷害。人們常常疏於注意,讓同一處重複受傷,導致二度傷害。只要有以上3種情形,舊傷就容易再次發作,從隱形地雷變成明顯疼痛。

 

活化氣血,疏通體內堵塞與病灶

 

白雁老師教一招舒筋法,有溫通經絡、行氣消脹、散寒止痛的作用。每天重複練習,幫助經絡通暢,氣血通和,循環更好,體質也更深層的被調理,臟腑被活化,表層的肌肉回復彈性、緊實。加上氣血活絡,體內的堵塞與病灶也被重新疏通,舊傷造成的疼痛與痕跡,也隨之改善。

 

舒筋法,通經絡活血脈

 

1.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顫掌開功3秒鐘。

2.手往兩側向上抱球,到與肩同高時左腳向前一步,以腳跟點地腳尖朝上,繼續抱球到頭頂上方,重心移到前腳尖,手向下落,左腳收回。

3.再次抱球起,伸右腳,重心從右腳跟向前移到腳尖,向下壓氣右腳收回。

4.兩手從兩側抬起,從頭頂將好氣降下調息收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