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跳萬歲操!台師大百年校慶推青銀共學 「高齡夢想市集」百位高齡者出馬

來跳萬歲操!台師大百年校慶推青銀共學 「高齡夢想市集」百位高齡者出馬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年適逢百年校慶,特別在10月16日上午在校本部推出「高齡夢想市集」,規劃身心樂活、休閒樂活、運動樂活以及創藝樂活等上百個市集攤位,推動「高齡共行、青銀共學、社區共好」三大目標,這也是台師大連續第五年推出「高齡夢想市集」。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指出:「高齡夢想市集就像高齡者的嘉年華會,依據高齡者的健康促進需求、興趣與喜好,規劃了身心樂活、休閒樂活、運動樂活及創藝樂活等多元主題攤位。

 

她強調,今年適逢師大百年校慶,台師大為此更籌畫了「群百搖搖」活動,邀請百位高齡者一起來舞動師大,期望將此份喜悅帶給所有參與活動的社區高齡者,更期許師大能成為營造高齡友善社區的重要推手。

 

該活動除招集百位以上的高齡者共同練習、拍攝宣傳影片外,並讓社區高齡者共同舞動「萬歲操」,主辦單位則規劃了至少100個高齡健康促進多元主題攤位,讓社區高齡者趁著疫情趨緩之際,安心到台師大參與全國首創以社區高齡者為主體所舉辦的綜合嘉年華會。

 

一位參與高齡創新健康促進線上課程的民眾說:「今年疫情趨緩,感謝師大的銀齡樂活據點所安排的課程,讓我們生活有了學習的重心;音樂劇及高齡夢想市集讓我們除了可以吸取健康新知外,又可以來這邊運動,是高齡者跨出疫後生活的第一步!」。

 

台師大舉辦的高齡夢想市集旨在落實「高齡共行、青銀共學、社區共好」之精神,連續三年共獲得「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行動獎」一銀二銅的肯定。台師大整合產、官、學、研資源並與社區共同規劃,讓社區長者活躍健康,迎向幸福快樂的晚美人生。

 

座位有限,立即報名!【擁抱熟齡 幸福必修學分】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 10月25日邀您解鎖健康、精采的人生!https://supr.link/J9uY0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