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不是現實,是負面思考!7招在轉念間,讓全世界聽你的,擁抱生活的美好幸福

痛苦的不是現實,是負面思考!7招在轉念間,讓全世界聽你的,擁抱生活的美好幸福

佛陀說過以下這幾句話:無上的光榮絕非不會失敗。而是失敗了再站起來。

 

在一開始我希望大家要明白一點,未來並沒有任何腳本。我們總是隨時在準備無限的腳本,在這當中有最差勁的腳本,也有最完美的腳本。

 

舉例來說,即便我們遇到了不好的事情,內心受到傷害,也會在那之前就備妥最差勁的腳本以及最完美的腳本。

 

最差勁的腳本就像下述這樣。

 

【最差勁的腳本】

 

自己遇到不好的事情

內心受傷

陷入負面思考,身心俱疲

精神狀態變得不穩定

面臨心理危機

 

反之,最完美的腳本則像下述這樣。

 

【最完美的腳本】

 

自己遇到不好的事情

內心受傷

善用七種方法重振心情

正向思考,找出現在能做的事

從不好的事獲得學習、有所啟發,將此化為轉機,充滿力量步向人生的新階段。

 

儘管像這樣從相同的狀況開始出發,終點卻是大大不同。你準備的是最差勁的腳本,還是最完美的腳本─這個關鍵點攸關你內心能否重新站起來。

 

這種時候,我希望化困難為機會的七種方法,能讓大家派上用場。而且這七種方法,不管你未來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幫助你重新站起來,找到最理想的康莊大道。

 

地震、災害、財務危機、世界瘟疫......,正因為身處於動盪不安的時代,更希望大家要學會,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能重新站起來的方法。

 

佛陀說過以下這幾句話。

 

無上的光榮絕非不會失敗。

 

而是失敗了再站起來。

 

請大家要記住這幾句話。

 

不管多少次,我們都可以重新站起來。

 

化困難為機會的七種方法是什麼?

 

究竟七種方法是哪些方法呢?在後續章節中,會將每一個方法好好傳授給大家,現在希望大家先了解這七種方法的概要。

 

方法一,是讓內心找回平靜的方法。

 

人只要不安或緊張,感到壓力很大的時候,一定會夜不能寐,心浮氣躁,被不好的想法纏身。擺脫這樣的狀態,找內心的平靜,就會變成首要之務。

 

方法二,是昂首闊步再次向前走的方法。

 

我會教你破除腦海中浮現的負面想法,將勇往向前的力量交到你的手上。而且不會讓眼前的痛苦停留在痛苦的階段,還會告訴你如何改變觀念,將痛苦當作通往幸福的路標。

 

方法三,是找出對策解決現有問題的方法。

 

現在的你,或許會覺得「走頭無路」,但是事實果真如此嗎?「肯定會柳暗花明」的。在方法三,我將會教你如何找出對策解決現有的問題。

 

方法四,是知曉你內心真正所求的方法。

 

誠如前文所述,未來的腳本不只一個。如果你感到有些質疑,「不知道自己走的這條路究竟對不對」、「不確定自己期望的是不是這樣」,請用這個方法,釐清自己真正的內心所求。

 

方法五,是從內心調整身體異常的方法。

 

身心是息息相關的。每次感到壓力很大的時候,身體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症狀,像是會失眠、食欲不振、頭暈、耳鳴、頭痛、肩膀痠痛等等。不過在解決心理的問題之後,也就能藉此改善身體狀況。所以在方法五,將會從心理學的觀點,為大家介紹如何調整身體健康。

 

在方法六的部分,會告訴大家如果家人或重要的人身處絕望深淵時,怎麼做才能從心理上為他們加油。

 

只要運用簡單的方法,就能讓家人還有重要的人安心入睡,使鬱悶的心情變輕鬆,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試看看。

 

而方法七,則會教大家用自己的力量選擇未來的方法。

 

了解這個方法之後,你就能創造出你所期盼的未來。

 

介紹給大家的七種方法,全都是人人可以簡單做得到的方法。而且每一種方法都具有使心情轉向積極的力量。大家務必親自嘗試看看,同時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

 

從「不安、恐懼的階段」邁向「人生新的階段」

 

在讓心重生的步驟中,共有三個階段。

 

一開始是「不安、恐懼的階段」。當我們遭遇到重大考驗或困難時,不安及恐懼的心情會加劇,變得情緒化。而且被害者意識會增強,開始大發牢騷,比方說會抱怨「都是○○害的,自己才會遇上這種事」,有時還會垂頭喪氣感到絕望。

 

現在你身處的環境,或許就是這種「不安、恐懼的階段」。但是請別忘了,人都是從重大困境中才能有所學習、成長。因此我想要教給大家的,就是化困難為機會的七種方法。

 

接下來你會進步到「學習與成長的階段」,領會七種方法。學會這些方法之後,凡事你就能冷靜應對,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從頭到尾不必去批判任何人,最重要的是你會對自己充滿自信並感到驕傲。而且你學會這七種方法之後,「人生新的階段」就會呈現在你的眼前。

 

來到「人生新的階段」,無論有沒有遭遇什麼事情,你都能怡然自得,不管怎樣的自己,你都會好好珍惜並接受。而且面對周遭的人或各種突發事件,你都會自然而然抱持著感謝的心情。然後你會得到自己內心真正所求之物,度過滿足的人生。

 

不知道大家準備好了嗎?

 

讓我們開始進入克服困難,朝向未來展翅高飛的課程吧!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走出困難的冥想習慣:化困難為機會的七種方法,迎向人生新階段》,幸福文化出版,加藤史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