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煮飯、洗衣、整理房間,孩子房子車子也都我養!寵妻魔人棄24年婚姻:我就是太呵護,才造成老婆懶惰跟無能

她不煮飯、洗衣、整理房間,孩子房子車子也都我養!寵妻魔人棄24年婚姻:我就是太呵護,才造成老婆懶惰跟無能

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我就是太呵護她,所以才會造成今天她的懶惰跟無能。」遇上對的人,是彼此的生命一同成長;錯的人,就算再忍,也終究無法一起走到最後。一名網友在FB社團吐露自己心聲,並堅決結束多年婚姻。「對妳我已經付出快400萬,卻沒有一樣東西是我的,今天妳不高興就叫我滾,要利用我的時候,就說我有老公,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我只是個司機,謝謝妳的24年,讓我從一個18歲男孩,變成一個思想成熟的40歲中年大叔。」

 

原PO在FB社團《離婚討論區》傾訴內心龐大的痛苦,他18歲至今,奉子成婚,認識老婆24年,老婆工作總共沒超過3年,對老婆過度的呵護,使她長期在家擺爛,「我上班衣服都是自己洗,自己披,買透天3樓半,她一個月整理一次,只有拖自己房間,其他樓層都我拖加掃,她不會煮飯,每天吃外食。」

 

除此之外,老婆對於原PO的財產也視為自己的專屬物品,原PO過去把舊房子賣掉,拿到現金230多萬,竟全部被她拿走;後來又買了一間新房,原PO又全額負擔房貸、生活費,家電都是他買;他過度寵妻還不只這樣,包含小孩大學學費、生活費、住宿費,還有家裡的保險費,也都是原PO負擔。

 

 

「不僅如此,當初買房子還要用她的名字,買車80萬錢她先墊,叫我每個月還她12000元,保險我出,稅金我出,保養我出,已經付出快400萬了,卻沒有一樣東西是我的。」對於這段關係的折磨,婚姻關係慢慢出現裂痕,老婆一不高興就叫原PO滾,這一忍,就是24年的感情,如今原PO終於要放棄。

 

「祝福我吧!放我走,也放妳自由,小孩22歲了!也知道我們沒有感情了謝謝妳的24年,讓我從一個18歲男孩,變成一個思想成熟的40歲大叔。」

 

對此,網友給予安慰外,也表達一些對原PO的看法,「放手是最好的決定」、「這也怨不得別人。要嘛早點逃,要嘛少點寵,都不會是這樣」、「有時候真的是自己造成的」。

 

究竟,在婚姻裡,怎麼不成為寵妻魔人,又或是把丈夫服侍成大型垃圾?對於這些議題,《幸福熟齡》就曾因電影《一家之主》而在報導中提出理想家庭的經營模式相關論點。

 

一家之主,讓人想到新時代女性崛起的媽媽,又或是傳統父權下的爸爸,但實際上倘若每一個人都願意為家庭付出,那麼都具備了一家之主的潛質。「沒有人是局外人,扛起一個家只限於一個人都是不公平,每一個人都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很多時候,責任,都是自己過度追加,而不是別人強加。」在關係裡不一昧當付出的人,偶爾也要露出自己的鋒芒,去拒絕去對抗,去讓彼此明白那些「耗費心神的愛」一點也不理所當然:每一個人的真心,都應該被珍惜以待。「若真心始終不被呵護,放棄也是一門人生功課,放自己好過,一切盡力過就好。」

 

婚姻,應該是互相扶持,活成更好的彼此,而不是一點一滴消耗對人世間的熱情。「我們都是受過教育的人,能更堅定地去選擇想要什麼樣的人生,你又怎麼會覺得另一半就是自己的天呢?你的天是你自己啊,要多高就能有多高。」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