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嘆活不好,死不了!陳文茜曾跑到頂樓想解脫悟:感受現在仍好好活著,我不想成為活著的黑洞

50歲後嘆活不好,死不了!陳文茜曾跑到頂樓想解脫悟:感受現在仍好好活著,我不想成為活著的黑洞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這些年健康不佳,自2019年發現自己罹患肺腺癌初期,隨即動手術切除腫瘤並接受治療,但身體仍屢出狀況,曾吐露受免疫系統疾病所苦,日前她透露血壓飆升、血氧一度掉到85「活得太累了」,近日表示病得越來越重,血氧濃度僅91,不禁嘆:「活不好,死不了」。

 

陳文茜這些年飽受病魔折騰,上個月才吐露忽冷忽熱誘發我全身免疫攻擊,身體狀態急轉直下,「全身滾燙、頭痛欲裂、心跳132、血壓180、血尿,血氧濃度不足85」,她撐著身體跑到了頂樓,心裡想著解脫,尖叫著告訴助理:

 

「我想走了,求你們照顧我的孩子們,我活得太累了」,是在助理的鼓勵下,才慢慢找回了意識與意志力。

 

 

而如今陳文茜的身體狀況仍是不好,近日在臉書發文,吐露拖著病體接受醫治多年,身旁滿是讓自己活下去的藥盒,如今一年過了快一半,她心態有些轉變,「持久數年愈來愈重的病,彷彿已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不會稱它為朋友,因為它使你疼痛、虛弱、喘息⋯⋯不能走遠,但至少它不是敵人」。

 

陳文茜逐漸習慣了疾病與自己的病體,同樣走上了上一回差點哭出來快要斷氣的四樓玫瑰花陽台,做了些伸展,感受現在自己仍好好活著,且「我不想成為活著的黑洞」,她吐露,很多重病患者會自然地將快樂向外推,好像這兩件事情是對立的,但她反倒覺得,因生命比別人短暫而辛苦,「我們更要努力不懈的把快樂老老實實地拉坐在身邊」、「生病是一種緣分,提醒你時間不多,分分秒秒別浪費」,自己如今連吃藥都有儀式感,並對自己也對同樣生病的人們喊話:「只有知道生命不長的人,才能如此專注地飛行生命」。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