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內從S穿到XL,她靠這招健康瘦!每天花3分鐘啟動身體能量,提升代謝、讓身材更緊緻

10年內從S穿到XL,她靠這招健康瘦!每天花3分鐘啟動身體能量,提升代謝、讓身材更緊緻

擔任金融業務的林小姐,這幾年因為工作壓力,體重飆升到65公斤,衣服由S號一路穿到XL號。她嘗試過各種瘦身方法,包括針灸、斷食、減脂茶,但大都只瘦臉,腰腹間的肥肉很快就復胖回來,反覆胖瘦,讓她灰心地不想運動。

 

吃多動少就會胖,大家都知道,但減肥最大問題是:就算拼命運動還是胖!跑到腿快斷、吃了減肥藥,體重依然下不來,到底問題出在哪?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說:「減肥不是體重的問題,是你的身體沒能量。

 

能量不足代謝慢,越虛越胖

 

現代人過度操勞,身體能量不足,氣血循環無力,容易疲乏倦怠。這個倦怠間接影響身體機能,造成腸胃功能失調,新陳代謝變差,食物進入身體裡,不容易被分解吸收。加上少動的生活型態,消耗熱能的效果也變差,就算周末狂運動,很快又會胖回來。

 

白雁老師表示,肥胖不能統一用「減肥」兩字消除。有些「胖」,是因為飲食過量或熱量吸收過多而造成,有些則是體質虛弱的一種病態。好比陽氣不足、水腫沈重、情緒鬱悶、陰陽失調,都可能加速肥胖、老化、甚至機能衰退,讓健康拉警報!

 

許多人胖了不愛運動,試了各種方法沒有成效,就必須從根本改善體質。透過慢運動調養身體,把元氣練強壯了,身體就會健康自然就不易發胖,睡得著、吃得飽,不隨便暴飲暴食破壞身體,也能把吃進去的營養轉化成能量消耗,體重回歸正常。

 

補養氣血,增強人體代謝力

 

練氣功,就是很好的運動方式。白雁老師解釋,體質虛弱的人,透過練習氣功,不但強健身體,還能補養氣血,從根本改善體質。一旦體質變好,氣血循環提升,自然能把多餘的脂肪、毒素代謝出去,身材不只變苗條,還能精神奕奕。

 

就像胖了10年的林小姐,練氣功2年來共減重8公斤,連腰腹間最難消滅的贅肉也沒了,不只瘦身還塑身,連皮膚都變好了。

 

白雁老師建議,想要追求勻稱輕盈體態的人,可以練習「行氣攪海法」,動作簡單,可促進新陳代謝,擺脫多餘脂肪,輕鬆達到健康減重的效果。

 

行氣消肉法,補元氣消脂肪

 

1.兩手在小腹前抱球,兩手從左邊慢慢升起、往右邊轉。

2.兩手從右邊落下時,右腳伸出抬腳跟,手回到正前方,腳收回。

3.兩手在小腹前抱球,兩手從右邊慢慢升起、往左邊轉。

4.兩手從左邊落下時,左腳伸出抬腳跟,手回到正前方,腳收回。

5.以上動作輪流做3分鐘。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