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音樂人陳道明驚傳離世,享壽66歲!伍思凱、張信哲悼:「願再沒遺憾沒疼痛」

資深音樂人陳道明驚傳離世,享壽66歲!伍思凱、張信哲悼:「願再沒遺憾沒疼痛」

知名音樂人陳道明驚傳5月31日因肺癌逝世,享年66歲。他曾為張信哲、伍思凱、柯以敏寫下不少經典歌曲,最具代表性是張信哲的《且行且珍惜》。陳道明曾任可登唱片、點將唱片主管,同時也是作詞人,1996年則轉往中國音樂圈發展,擔任過北京索尼藝術總監,離世消息曝光後,伍思凱、張信哲、鄭怡等人都表示追思與悼念。

 

張信哲昨日(6/1)凌晨發文,悲痛寫下:「老朋友,一路走好。」並分享陳道明為他寫詞的歌曲《且行且珍惜》。

 

伍思凱則在2日發文,提及陳道明「還是這麼瀟灑,就這樣靜悄悄的不麻煩任何人的走了。願你再沒遺憾再沒疼痛,一路順利的隨著菩薩的光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在那待久了玩膩了 ,記得回到凡間繼續玩樂,修行。」

 

陳道明也曾是伍思凱的經紀人,兩人情誼濃厚,35年來亦父亦兄、亦師亦友,伍思凱在哀傷中相約「下次我們一定還做好朋友,好家人 ,好夥伴,但不要再有那麼精彩的鬥嘴和爭執了」。

 

伍思凱發文後,不少星友皆留言表達悼念,庾澄慶以哭泣的圖示回應;與陳道明在可登唱片共事過的歌后鄭怡則留言:「想念道明的爽朗笑聲和翻白眼」。

 

據《自由時報》報導,鄭怡前年農曆年曾與陳道明聚餐,當時他的耳朵、腿、腳都不太好,但仍充滿活力。更透露陳道明為人傳奇,可以從唱片高層的忙碌緊湊,突然就在鄉間買一塊地過起農村生活,且過得有聲有色。

 

鄭怡也說,陳道明人緣極佳,是個感性的人。曾有一年生日,伍思凱、庾澄慶和張信哲三大歌王為他慶生,讓他笑得合不攏嘴。而今天(6/2)是陳道明的生日,也是告別式舉辦的日子,超過100位生前好友在同一個群組中,越洋觀看告別式直播,送陳道明最後一程。

 

 

陳道明交友廣闊,除了唱片圈好友眾多,財經作家、「樂活大叔」施昇輝也在臉書發文追憶近40年前與陳道明相識的傳奇過程。

 

施昇輝說,1983年大學畢業、正在等當兵時,幾乎每天都到陳道明開在公館的「電影屋」看藝術電影。當時只要點一杯60元飲料,就可以看2部電影,後來兩人從老闆/客人變成朋友,陳道明還請施昇輝幫每部電影寫簡介,但沒付稿費、還照收60元飲料錢,不過施也無怨無悔。

 

施昇輝退伍後,電影屋已經歇業,兩人好不容易聯繫上見過一面,之後又斷了線,只知道陳道明前往中國發展,沒想到30多年後再聽到消息,卻是陳道明的死訊。

 

不少網友則想起陳道明曾擔任復興電台「歡樂電波」的客座主持人,與趙欣、伍思凱等人在空中鬥嘴,陪伴不少年輕學子度過青春歲月,紛紛表達不捨與思念。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