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租金就年收1944萬!三級貧戶之子的致富秘密:他如何從工讀生到50歲身家破億?

光租金就年收1944萬!三級貧戶之子的致富秘密:他如何從工讀生到50歲身家破億?

編按:作者宋熹昶從小家境清寒、成績也沒有很好,在非首都圈的地方念完大學後,找不到工作,他坦言人生前半段非常平庸。宋熹昶自小就渴望「成功」,在求職過程中失敗後,從夜店工讀生開始做起,4年期間咬牙存下「種子基金」1億2千萬韓元(約合台幣278萬),他把這筆錢用來投資房地產,3年後翻了27倍,7年後翻了超過200倍,現在光是持有的店家每個月租收入就超過7千萬韓元(約合台幣162萬),還經營超過15個事業體,每個月都得到龐大的營收。

他成為身價數百億韓元的資產家,不僅是房地產投資,他在許多事業上也都獲得成功,被譽為「房地產界的邁達斯之手。」從三級貧戶到百億富翁,教出25位理財暢銷書作家的韓國「致富推手」現身說法,首度公開「從零開始的錢滾錢實戰守則」!

 

創造成為有錢人的時間

 

為了變成有錢人,首先需要時間準備變成有錢人。大家都有種錯覺,那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工作卻依然無法變成有錢人」、「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工作,手頭依然很緊」,而這樣想的人比你認為得還要更多。這些領死薪水的人無法理解,自己已經做了這麼多,但別說要變成有錢人了,他們總是處在經濟狀況窘迫的現實中。

 

你已經知道光憑薪水無法變成有錢人,而且也知道想要變成有錢人該怎麼做。你明明已經知道變成有錢人的方法卻到現在為止都無法變成有錢人,你知道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嗎?那就是「懶惰」。

 

你會問我,你這麼努力工作、你哪有懶惰。那麼我希望你思考一下,除了工作之外,你曾經試著努力創造除了勞動之外的收入嗎?當然有人真的光是工作就忙不過來了,但再怎麼忙也沒有人是一天24小時都在工作的。換句話說,這表示你除了工作時間之外,也會抽空休息。

 

任何領域都一樣,如果要成為專家都需要花時間熟悉,變成有錢人也是一樣,為了變成有錢人,首先需要額外花時間學習如何變成有錢人,並且熟悉那方法。不過當我說這些話之後,大家最常用的藉口就是「我太忙了,沒有時間」、「我的工作量已經多到很難抽空」。

 

你要不要試著說「只要工作沒有很累的話,我會試試看」呢?你到現在為止不都是找那些藉口,然後斷定說「自己注定無法變成有錢人」嗎?

 

不過,你拿起了這本書,清楚地說明了那原因就是「你想要變成有錢人」。這樣不是很奇怪嗎?這麼說來,你拿起這本書是因為你希望這本書寫著某種方法,讓你只要坐下來看一下就會自動變成有錢人?

 

很抱歉,地球上沒有那種方法。我不會說「任何人只要看這本書都能變成有錢人」這種不像話的話。如果你曾經在書上看到這種話,你就別看那本書了吧!那本書的作者一定是騙子。

 

我雖然親切地在這本書中寫下你能擺脫現在的生活、過有錢人生活的方法,但我清楚地告訴你,這不代表你「光是看書」 就能變成有錢人。

 

我很想告訴那些為了變成有錢人而來找我的人說:

 

「人生中有一段時期要狠下心來度過,一輩子才能過得富裕。」

 

為了變成有錢人必須要有覺悟,至少有一段時期要狠下心來度過。就是為了存下能讓錢滾錢的最低資本額,以及學習如何變成有錢人。

 

所謂要狠下心來度過,絕對不是要你餓著肚子訓練,要求你擁有「求知若渴的精神」,或是一天只睡兩小時那種又難又累的事。

 

只要在存種子基金的同時,每天多抽出工作時間之外的兩三個小時來學習如何變成有錢人。光是這樣就很足夠了。當然如果你已經有最低資本額,就能省略存種子基金的階段,如果你不是上班族,也不需要額外的努力抽出時間。

 

我曾經也狠下心來度過一段時間。

 

「爸爸,真的很對不起。但我不會去找工作。」

「你突然講這什麼話?」

「拜託請先相信我,我就算不找工作也一定會讓你看到我努力存錢、學習後成功的樣子。你把我養到這麼大,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

 

我原本為了存出國進修的錢而在夜店工作,但當我下定決心一輩子都不要再過著平凡的生活後,就跟爸爸說了這些話。爸爸原本以為,兒子到非首都圈的地方打工存錢,等出國進修回來後就會去找工作,他卻突然聽到我說這種話,應該大失所望,擔心我擔心得不得了。不過,面對哭著說話的兒子,爸爸也無法再多說什麼。

 

當時對我來說,在夜店6個月賺到的1千萬韓元(約合台幣23萬元)就是全部的財產,然後我得要繼續日夜顛倒地在夜店工作來存更多錢。

 

為了用最快的速度存錢,我一直以來所做就是省下吃飯錢、不買想買的東西,把大部分的收入都存起來。就算你說我不消費也不為過,而且這也是為了確保有最多時間能學習。

 

我在夜店的休息室稍微休息時也在學習投資,同事跑出去玩的時候,我也在小房間裡學習如何變成有錢人。那是我最狠下心來度過的一段時期。

 

啊,說到這裡,你可能會有一個疑問。前面我明明說,比起省吃儉用更要專注在增加收入上。沒錯,但那是在存完最低投資額之後、變成有錢人的過程中做的事。在存最低投資額的過程中,除了省吃儉用就沒有其他方法了。

 

這時為了要盡快存錢,必須要盡量節省,專注在快速存錢,不管用什麼方法。至於把重點放在增加收入而非省吃儉用,則是存完錢、學習完之後的事。

 

這時期的關鍵,是在存種子基金的同時確保有時間學習,對上班族來說能學習的時間只有晚上、早晨,甚至包含午休時間。此外,像六日這種放假時間也要拿來學習。

 

每個人在平日能另外挪出的學習時間各有不同,但一般來說是兩到三個小時,你可能會懷疑到底用這麼短的時間可以做什麼,不過只要一年扎扎實實地累積下來,這些時間充分能打造出巨大成功的結果。

 

有個上班族學生在認識我之後的2年9個月後,每個月就能拿到500萬韓元(約合台幣11.58萬)的租賃收入。

 

他說:「『上班族沒有時間,所以做不到』這都只是藉口。

 

學習變成有錢人並不像運動比賽那樣一定要花上一段完整連續的時間才能做到。利用空閒的零碎時間就很足夠了。我利用上班前的早晨時間和公司午休的零碎時間,還有晚上時間來讀書。

 

如果我這樣講,就會有很多上班族問我:『我們公司聚餐超多,遇到有聚餐的日子該怎麼辦?』『我常加班,無法抽出晚上時間怎麼辦?』

 

聚餐當然要參加,我公司也很常聚餐。聚餐當然不能不去,不過只要參加第一攤就行了,依我的經驗來說,續攤是沒什麼意義的酒席。就算不去續攤,上司也不會說什麼,同事也能理解,所以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如果不勉強自己續攤,那麼就連隔天早上的時間也能充分使用。加班的時候也是一樣,前一天晚上沒讀完的只要隔天早上努力多補回來就行了。我的狀況也是只能利用這種零碎時間。

 

不過,我在不到3年的時間內就擁有每個月超過500萬韓元(約合台幣11.6萬)的第二份薪水。就算我不工作,每個月還是會拿到500萬韓元。

 

又不是一輩子,只要3年內多花點心思,努力到這種程度,哪有什麼做不到的藉口。我希望你不要像許多上班族那樣找各種藉口而放棄變成有錢人。」

 

如果想變成有錢人、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要變成有錢人,就要有覺悟必須撐過人生中一段狠下心來生活的期間。

 

你可能會擔心:「會不會跟身邊的人關係疏遠或是對家人不好意思?」是啊,的確在這段時期能跟朋友或同事見面的時間會不夠,陪家人的時間也一定會減少。那段時期對我來說也是一樣,對我的學生來說也都是一樣。

 

不過,我確信並期待度過這段時間後將會改變我和我的家人的生活,因此反而每個瞬間都開心地念書。就算隱居(?)個幾年,朋友們都是在那裡,家人也在不知不覺間成了最熱情支持我的人。

 

人生中只要狠下心來度過一段時期,一輩子都能過得很富裕,這充分具有挑戰的價值,不是嗎?

 

在只有一回的人生中,能更有價值地完全為了我和我的家人使用寶貴時間的方法就是變成有錢人。因為只要變成有錢人,時間和金錢都會變得自由。不過希望你能記住,為了變成有錢人,任何人都必須狠下心來度過這段時期。

 

致富小筆記

如果想變成有錢人,人生就有一段時期必須狠下心來度過。

就算一天只有兩三個小時,也要挪出時間學習如何變成有錢人。只要過三年,一定會看到正面的結果。

 

作者簡介_宋熹昶

目前在韓國入口網站經營的社團「幸福理財」擁有大約38萬名會員,Youtube頻道「幸財TV」達到33萬人訂閱。他在影片中免費公開變成有錢人的方法,直到現在栽培出許多有錢人,被稱為「有錢人的導師」、「有錢人的老師」。其中有多達二十五位學生都成為暢銷書作者。

作者在求職過程中失敗後,從夜店工讀生開始做起,但他存到「種子基金」時也學完如何變成有錢人,光是現在持有的店家每個月租收入就超過七千萬韓元,還經營超過十五個事業體,每個月都得到龐大的營收。他成為身價數百億韓元的資產家,不僅是房地產投資,他在許多事業上也都獲得成功,被譽為「房地產界的邁達斯之手。」

 

本文摘自財經傳訊《3年賺千萬的技術:有錢人教你「通往財富自由的關鍵原理與實踐方法」,高效累積被動收入,翻轉薪貧人生!

 

※ 本網站及作者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及投資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