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淋巴」暢通,脂肪加速代謝、免疫力增強!白雁這招早上輕鬆做,拍拍就搞定淋巴

保持「淋巴」暢通,脂肪加速代謝、免疫力增強!白雁這招早上輕鬆做,拍拍就搞定淋巴

身體的淋巴暢通,新陳代謝就會好,體內多餘的水分和毒素代謝快,脂肪消耗也快,人就不容易胖起來。白雁老師教一招排濁氣法,只要拍拍淋巴區,使內氣振動起來,就能加速活化氣血,暢通循環系統幫助脂肪燃燒。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說,經常疏通淋巴可以促進人體的代謝與排毒,垃圾髒汙就不會瘀堵在體內,循環變好了,代謝能力增強,人會自然健康的瘦下來,體質慢慢改變,不易發胖,人體免疫力也會增強,減少生病。

 

人體的循環系統除了血管之外,還有淋巴管,負責回收體內老舊廢物和多餘的水份,就像是人體的下水道,需要每天去做疏通。

 

淋巴堵塞,免疫力會下降

 

一旦淋巴阻塞,多餘水份無法回收和代謝,細胞囤積了水份,就會造成水腫現象,還會連帶使血液循環不良,影響脂肪的燃燒,形成易胖體質。

 

白雁老師指出,淋巴管裡有淋巴結,裡面聚集很多具有免疫功能的淋巴球,例如在脖子、腋下、腹股溝這些主要的淋巴區,很容易就摸到一粒粒的淋巴結。

 

例如當我們感冒、牙痛、熬夜或口腔有潰瘍時,頸部的淋巴結常常會紅腫疼痛,這是正常的發炎反應,但是如果身上出現不痛的淋巴結腫大,就要特別留意了。

 

白雁老師提到,我們每天吃進許多毒素,像是蔬果殘留的農藥,或是食品裡面的化學添加劑等,身體長期累積毒素,不僅阻礙了血液循環,淋巴系統循環也一樣會受阻,可能造成淋巴結腫大,甚至長出腫塊。

 

拍打淋巴區,活化內部循環

 

所以舉凡我們身上出現眼袋、黑眼圈、粉刺、雙下巴、靜脈曲張、水腫、副乳、蝴蝶袖、腋下發黑、肥胖、腰粗、下垂等,這些都是淋巴阻塞現象。

 

淋巴阻塞會導致體內毒素不易代謝,白雁老師指出,特別是平時不運動、少流汗的人,身體廢物毒素排不出去,就會堆積在身上作怪,出現頭痛、失眠、落枕、肩頸背部疼痛、記憶力減退等亞健康症狀。

 

平時除了多做伸展動作,還可透過氣功訓練,達到內部的循環暢通。白雁老師建議每天練習幾分鐘的排濁氣法,特別針對腋下和鼠蹊部位的淋巴叢,透過拍打振動頻率的方式,將內氣振動起來,可以活化內部的臟腑與氣血,維持人體循環系統的暢通。

 

排濁氣法很適合每天早上起床時練習,就能啟動內部循環,一整天正常運作,再加上晚上有充足的睡眠做修復,輕鬆就能做好體內環保,維持標準體重和身材。

 

排濁氣法,加速代謝排濕濁

 

1.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

2.右手拍打左腋下的淋巴區,再換左手拍打右腋下的淋巴區,兩手輪流拍打7次。

3.兩手同時拍打鼠蹊部的淋巴區,7次為一回合。

4.兩腳回到標準站立式,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