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引發「內分泌失調」等16種大小問題!白雁推3分鐘保養肩關節、解除痛感

肩頸痠痛,引發「內分泌失調」等16種大小問題!白雁推3分鐘保養肩關節、解除痛感

生活中很多不良習慣都在傷害肩關節,例如打電腦聳肩,坐姿不正高低肩,壓力緊繃僵硬肩,肩膀一傷,手就抬不起來。

肩膀最怕就是「堵」,平時過度使用讓肩膀承受很多壓力,整個肩部微循環變差,嚴重堵塞,氣血不通就容易造成肩痛和手痛。

 

勞累痠痛,肩頸容易瘀堵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指出,身體勞累最先反應在肩頸,當身體出現疲倦、痠痛、沉重感,肩頸一定有瘀堵,因為這裡是人體最容易累積濁氣毒素的地方。

 

肩頸不通會引發內分泌失調,整個人都會顯老,臉浮腫、雙下巴、皮膚暗沉、頸部鬆弛,還會出現腰痠背痛、腿腳無力、容易疲勞、暴躁易怒、肥胖,女性可能會有經痛、月經不調、婦科感染、子宮肌瘤等16種身體大大小小問題。

 

平時過度的使用,讓肩膀承受了很多壓力,比如打電腦、坐姿不正、壓力都會讓人聳肩,整個肩部微循環變差,嚴重堵塞。黃帝內經說:「肩似拔,臑似折」,就是在說肩膀經絡一堵,手臂就像被折了一樣,痛得抬不起來。

 

小腸經氣血不通,好發肩痛、落枕

 

白雁老師提到,長時間伏案工作,容易肩頸痠痛,久了會延伸到背痛,甚至脖子不能轉,手痛手麻,這種情形常被診斷為頸椎病,但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心臟供血不足,造成小腸經的氣血虛弱。

 

白雁老師指出「通則不痛,痛則不通」,肩頸發緊、僵硬、痠痛,就表示這個區塊氣血不通。例如小腸經的氣血不通暢,肩背、頸椎等部位就會出現疼痛,特別是經常吃冰的、生冷的食物,小腸經藏了寒,氣血凝滯,常發生肩痛、落枕等問題。

 

這時候試著疏通從脖子到肩膀、手臂到小手指的小腸經路線,或按揉小腸經上面的穴道如肩中俞,能刺激頸部小腸經氣血運行,就能舒緩疼痛。

 

3分鐘通氣血,保養肩關節

 

白雁老師提到,身體通道堵塞,代謝減慢,代謝廢物容易堆積在肩頸,形成氣鬱、氣堵。要改善抬手痛,就要保養好肩關節,避免長期緊繃僵硬造成沾黏,第一睡眠要充足,睡得夠元氣足,人就不會拱著肩。

 

第二要做對的運動來疏通肩部循環,白雁老師推薦行雲法,3分鐘保養肩關節,舒緩抬手痛。每次練習時,整個腰、背、肩都能活動到,對於鬆活肩膀的功效非常大,練完會發現整個肩膀變輕鬆,柔軟度慢慢增加。

 

白雁老師說,練功最大好處是暢通身體管道,經絡通,排濁能力增強,自身免疫力也提高。肩頸疏通後,會發現痠痛消失,肩膀活動靈活,頭腦清醒、輕鬆,容易入睡,睡眠品質變好,記憶力提升,整個人臉色紅潤有光澤。

 

行雲法,肩膀靈活消除痠痛

 

1.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顫掌開功3秒鐘。

 

2.右手置於丹田,左手手心朝前抬起,轉掌,往內收回畫圓,回到手心朝前,重複3次後,手回到丹田。

 

3.換右手重複做3次後,手回到丹田。

 

4.兩手從兩側抬起,從頭頂將好氣降下收功。

 

TIPS:

*手畫圓時,腰、背、肩、肘、腕都要動到。

*嘴巴微開,有助整個氣的疏通。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