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你的事,就不要去打擾關心,那是雞婆,不是好意!讓自己好過,日子才會好起來

不關你的事,就不要去打擾關心,那是雞婆,不是好意!讓自己好過,日子才會好起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戴資穎深夜罕見在IG放了重話:「站在台上不是你。」除了想堵住網路上千千萬萬吃瓜嗑瓜的酸民外,應該也想釋放內心巨大壓力。的確,背負著國家隊出征比賽,原本就不容易,誰都想拿金牌,但站在台上的那一瞬間,她必須要讓自己享受這場比賽。

 

小S在臉書為「國手」爭光,沒想到引來不同立場的網友嘲諷,接連掉了無數代言,甚至把自己惹到炎上,雙面不討好的巨大壓力下,只能說:「請讓我靜一靜,好嗎?」有人嘲諷,怎麼沒有其他藝人出來為你說句話?曾幾何時,連幫喜歡的球員公開加油都變成了公關危機。

 

就連國軍用幻象兩千迎接奧運金牌隊伍歸國,也被吃瓜民眾說:「怎麼不發錢!這麼浪費錢?」奧運還沒有落幕,熟悉的各種荒唐吵架充斥在平台、新聞、媒體、各種群組。

 

當下我心想:「該發文湊一腳嗎?」但施打AZ疫苗的副作用,讓我在床上打滾了幾圈,感覺整個身體就像被卡車輾過,肌肉癱軟到無法正常站立,我用盡全力走到樓下拿了一顆止痛藥,然後一定要配溫開水,咕嚕咕嚕吞下肚,世界再怎麼混亂,好像也比不上此刻身體的痛楚。

 

照慣例週一就會發布這週六的直播說書內容,我一整個只想癱軟在床上,週二突然舌頭破了一個大洞,嘴破讓人厭惡,舌頭破簡直讓人想撞牆,在床上看了一堆「負面」文章,加上我「負面」的身體,我告訴自己:「尊重不同立場的人很重要,但這人不尊重你!刪掉也是遲早的事情。」

 

有時候,你只能顧好自己。

有時候,不需要為誰出頭。

有時候,你知道世界混亂。

有時候,不需要踩進黑水。

 

無法關掉電視、關掉評論、關掉「關心」,那麼就讓心靜下來。

 

睡上一覺,什麼都不做,什麼也不想,退一萬步,不管誰贏誰輸,都離你很遙遠,不管發五倍卷還是現金,最重要是「眼前」讓自己好過,日子才會好起來。

 

 

世界原本就很混亂,名嘴們也是在電視上討生活,把日子過好,很重要一點是「不關你的事,就不要去打擾關心,那是雞婆,不是好意。」

 

想念在博卡拉,網路很慢,什麼與我無關的恬靜旅途。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