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飆草、踩高蹺娛人,還帶團走秀去!超過500歲的他們,這樣「破框」第二人生

大漠飆草、踩高蹺娛人,還帶團走秀去!超過500歲的他們,這樣「破框」第二人生

中年後的我們,都曾想像過退休生活,這7個字:「不病、不窮、不無聊」,絕對是第二人生最高境界!

《熟齡破框 樂活人生》專題報導,由6位年紀超過80歲的長者,分享他們的活力故事、如何精彩人生下半場,讓中年的我們,能夠提早規劃、學習,並且了解到,就算是步入高齡、依舊有無限發展的可能,讓每個人都能「破框、樂活人生」。

 

※6篇精選專訪摘要如下,點擊「標題」即可看完整報導※

 

87歲高蹺爺爺最猛1天跑3場!把「老」擠出人生排程:做喜歡的事、年齡就不是框架

 

不同於許多荒蕪一片的老人帳號,87歲的邱樹嘉慣常在夜間上線,不時發表近況,勤於回覆臉友訊息,版上眾多踩著高蹺、變裝演出的逗趣照片,正是他為人熟知的「不老頑童」標誌。「現在科技很好,網路上有什麼訊息都看得到,最近還有人發訊問我,9月、10月解封後有沒有活動?」他樂呵呵地笑說。

 

 

80歲還到內蒙飆草!老頑童黃志超:人生何必找不痛快的事煩?我唯一煩惱「事情做不完」

 

「打疫苗時,護士看到我,驚訝地問:『你真的80歲了嗎?』」藝術家黃志超說起今年打新冠疫苗的小插曲時,忍不住向小他30歲的太太吳秋麗炫耀。1941年出生的他,面色紅潤、幾乎沒有白髮,從外表確實看不出已是八旬長者。「疫情前我們才從內蒙古回來,他還在大草原飆騎摩托車。」吳秋麗說,先生就像個老頑童,兩人相處歡笑不斷。

 

 

結緣嚴長壽,開啟環球之旅!他年過80歲當導遊還很拼:就是要把自己變得「很有用」

 

因為疫情之故,導遊張明石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帶團了,80歲的老人家卻仍直嚷著沒時間,「我書桌上一堆紙片沒整理,外頭看到不認識的花、樹,就趕快抄起來,回來查資料、建檔,還有英文單字要背,而且學生也會打來問東問西,時間不夠啊!」時時做好準備,才能在疫後報復性旅遊潮裡隨時ready!1941年出生的現役導遊張明石,至今沒把退休放進人生規劃裡。

 

 

82歲才結婚!89歲霍剛「從不煩惱」一切順其自然:就算明天要我死、今天也會很高興

 

今年高齡89歲的藝術家霍剛,走起路來步履穩健、說起話來中氣十足,而且耳聰目明,他的身體健康,幾乎沒有太大的病痛。10多歲便決定往藝術這條路前進的他說:「我從沒想過要大富大貴,只要隨心所欲、聽其自然,就算要我明天死,我今天也很高興。」

 

 

獨居10年卻無暇感受寂寞!88歲「故宮一寶」不願打擾孩子人生:擁「五老」就幸福

 

拍照前,孫若澂詢問是否需要補個口紅?她就著小收納盒裡的鏡子補妝,一抹淡雅唇色搭配同色系的指甲油,襯得一頭華髮更顯嬌俏、精神。陪她同來採訪的女兒笑說:「我們家的媽媽不是一般老人,她有自己的Gmail信箱、LINE帳號,非常獨立自主。」獨居10年,88歲孫若澂將日常安排得井然有序:每周到故宮博物院擔任導覽志工,周間參加樂齡組織舉辦的律動、肌力課程。

 

 

中年常生病89歲只剩小病痛!他拿自己實驗氣功再助人:只有病過的人,才懂生病的苦

 

89歲氣功老師孫靜夫高眺清瘦,目光炯炯有神。因自幼體弱多病,他深知疾病對生活的影響,48歲那年無意中獲得一份「梳頭功」資料,照著做,竟解決長年掉髮困擾,自此栽進氣功世界。他身體力行氣功功法,了解人體穴道,治好鼻竇炎、凍瘡等宿疾,退休後,將多年研究心得寫書並教學,他說:「我希望所學能助人脫離病痛。」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