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5年無性,他竟外遇拍動作片!無法離婚卻只想報復?還是往前看比較實在

和老公5年無性,他竟外遇拍動作片!無法離婚卻只想報復?還是往前看比較實在

Q:我是心怡,今年51歲,丈夫53歲,結婚29年,我們有2個兒子,27歲、25歲都已獨立;我一個月前發現老公電腦裡有幾段影像,是他跟外遇對象魚水之歡情景,集中拍下半身的。

我跟他攤牌,且離家3天,他心急地到處找我,還寫了悔過書,表示跟女人純屬床友關係,馬上分開。

老公之前有3、4次偷吃,都沒有多久,我算是很能忍耐的人,覺得把家裡所有事做好、教養兒子們成人,對別的男人沒興趣,也不會對老公囉嗦,老公也話不多,相安無事,也有幸福感!

我雖然也工作,但薪資微薄,過半支出還是靠老公,而且我也不是硬朗型的,無法多賺外快等,加上老二表示如果父母分手會覺得淒涼、難過,因此我不想離婚,但想狠狠報復他,因為影像難從我的腦裡拂拭而去,甚至會顫抖悸動。

他要我多休息,但我覺得要好好復仇,我也想過是否自己也去找男人玩,讓他感受到配偶外遇是什麼滋味才好,否則他回頭我很難真的原諒他,像現在在家一起看電視,他來黏我,我還很痛苦,把他推開。

這次他坦承是有3年之久,但也就是肉體很投合才較持久,回想起來,我們最近5年無性,我覺得還ok,看來他很受不了,會想去找別的女人解決需要,我以前不必多想他的生理需要,現在不得不想,但如果我沒洩恨的話,很難跟他恢復性愛!

雖然我不想跟他離婚,但我手中現在控有他那幾段外遇性愛影像,以防萬一時作為我的王牌,這樣的我是否很不對勁?是否無法真的修復關係?其實我對他跟誰外遇,一點都沒興趣,也不想知道。

 

Q:心怡好,妳的問題跟許多的妻子一樣,不必自己一個人煩惱,首先「妻子」這種生物原本就是很特殊的,許多妻子如此,一方面很會攏絡丈夫,跟丈夫撒嬌,但另一方面總是抓些王牌在手裡才安心,這也是人之常情,基本上沒有太大惡意的話,是沒問題的,畢竟他曾出軌而讓妳不安過,妳也需要安心才能開始跟他修復關係。

 

至於報復,只好省省啦!妳因為自己的條件而不想跟他離婚,只好把一切拋到腦後,雖然看到丈夫跟別人的交媾影像是很震撼的,但如果真的想修復關係,就別想給丈夫顏色看了。

 

想繼續再一起,只能往前看

 

報復,要對丈夫或外遇對象要求精神傷害補償,或是鬧大鬧開,是要離婚時才須要想的,若想還在一起,還是只好向前看,不要搞出無法收拾的場面。

 

當然他曾數度偷吃,尤其婚外情除罪化,妳真想要偷吃來報復我不反對,但妳偷吃,自己會開心嗎?妳真覺這樣會快樂,也可以這樣做,但看起來妳未必會開心,因此不要去搞,否則不但不開心,還可能惹來一身麻煩,未必能輕易甩開對手的男人。

 

放棄報復想法,才是最合理選擇

 

而且,反過來也有妳丈夫要求離婚的風險,許多男人雖然覺得自己外遇不對,但未必能容忍妻子外遇,兩人可能因此而永遠無法修復。

 

妳不想離婚,就放棄報復想法,這才是最合理的選擇。夫妻間有點小小利害與共的關係,許多帳算不清楚的,或許妳長年不大關注丈夫的性需要,也是他在外求歡的原因;他拍攝做愛時的影像,看來不僅有活力,還對性愛相當講究,性愛對他很重要。

 

老公還愛妳,讓他把錢花你身上

 

妳若真想修復兩人關係,先別只想讓丈夫狼狽不堪等,只是想出氣,倒不如讓他給妳買個昂貴的禮物如首飾等,最好是讓他多帶妳一起去旅行,把時間跟金錢以及活力花在妳身上,這才是最划算的。

 

你們無性5年,最好能恢復性愛關係,尤其孩子都已離巢,妳有餘裕享受性愛,雖然現在妳無法舒適面對丈夫,但若不想分手,也只好跟丈夫靠攏,不是一直推開來黏妳的他,他顯然還是愛妳的。

 

真正對他有感覺,才能長長遠遠

 

如果之後能夠一起去趟豪華旅行,或可讓沉默的兩人共同面對各種情況,會有共同的話題。

 

妳跟丈夫至少從牽手開始,恢復肌膚之親,才能恢復有性生活,今後才會更持久而幸福相依偎,自己也不會覺得是為了經濟條件,而強迫自己接受這一切而感到無奈與屈辱吧!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