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宅在家易血糖失控?糖友4大居家守則,調節免疫、降低洗腎風險

糖尿病宅在家易血糖失控?糖友4大居家守則,調節免疫、降低洗腎風險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擔心宅家更容易控制不了血糖嗎?

糖友們的4大教戰守則

 

1. 定期量血糖

 

在家也要保持測量血糖、血壓,掌握身體狀況,遵守醫囑約定、確實記錄。

 

2. 定期用藥

 

遵照醫師指示服用口服降血糖藥,不可任意增減劑量或停藥,血糖若控制不良,會引發糖尿病的急性併發症,導致感染、外傷、心肌梗塞等風險增加。

 

3. 注意飲食與運動

 

飲食控制定時定量,並且少油、少糖、少鹽、少吃精緻飲食,煮菜時也建議使用植物油取代飽和脂肪高的動物油。適時搭配居家有氧運動或走上下樓梯,有利身體健康。

 

4. 定期追蹤狀況

 

建議優先選擇社區型診所照護,較能降低感染風險。平常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與生作息,也都是控制好血糖的辦法,不僅可以調節免疫力,還能降低洗腎風險。建議大家在疫情期間,仍要留意自身血糖狀況,早期來預防、治療才是關鍵喔!

 

 

另一章/生活中的重金屬會殘留人體25年,將影響健康!

 

這些東西居然會殘留人體25年?這係金耶~ 生活中的重金屬該如何避免?

 

年年有大魚,當心汞中毒

 

魚類當中含有許多omega-3脂肪酸,對身體是健康的,但現今海洋工業汙染嚴重,應少吃深海魚類如鯊魚、旗魚、鮪魚等,吃太多可能導致血液中的甲基汞含量增高,將影響健康。

 

高達90%的鉛中毒是吸入性的

 

工廠排放的廢氣、汽機車排放的懸浮至空氣的鉛微粒,皆會經由呼吸道進入人體。也特別注意不要讓孩童在道路兩側玩耍,避免吸入過多鉛微粒。

 

來路不明的中藥和彩妝用品,鉛萬小心

 

來路不明的中藥、化妝品,可能含有金屬鉛,經肝臟吸收後,約有八成存於骨頭與牙齒中,而骨頭竟會累積25年以上。提醒大家應選擇合格並有清楚來源標示的中藥及化妝品。

 

這些金屬毒素經由人體緩慢代謝,長期累積對身體不佳若出現金屬中毒症狀,如腹痛、噁心嘔吐、厭食、便祕或味覺異常、肌肉無力、顫抖、手無力…等現象,也應及早就醫那麼要如何解決危害因子呢?

 

排重金屬療程

 

1.專屬個人化肝腎檢測,針對體內電解質、重金屬完整測量。

2.結合專業醫師、營養保健、舒活運動三合一門診規劃。

3.排重金屬保健點滴、口服保健品找回健康。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第二篇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