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小腹婆、啤酒肚最有力!每天一動作瘦小腹很簡單,很快就有屬於你的小蠻腰

改善小腹婆、啤酒肚最有力!每天一動作瘦小腹很簡單,很快就有屬於你的小蠻腰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小腹微突應該是男女生共同的問題,通常與四大因素有關:

 

一、骨盆前傾。二、前側筋膜無力緊繃。三、脂肪堆積。四、上腹輪失衡。

 

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姿勢不良造成的小腹突出,例如腰椎過度前突、骨盆前傾與前側筋膜緊繃等。只要先調整身體骨盆與腰椎的位置,再加上筋膜鬆弛和飲食調整,相信很快就會有一個屬於你的小蠻腰。

 

上下拉提捲捲,改善啤酒肚、小腹婆

 

1. 站姿,雙手自然垂放。

 

 

2. 吸氣,腳掂,同時雙手往上拉長到耳邊。

 

 

3. 吐氣,彎曲膝蓋,雙手往後延伸,膝蓋彎至蹲姿,停留在此5個呼吸。

 

 

4. 吸氣,身體回到站姿,雙腳踩地,身體慢慢下彎。

 

 

5. 感覺身體一節一節的往下彎至極限。

 

 

POINT要從下彎回到站姿時,記得要脊椎一節一節的慢慢捲起,感受到你運用的每一節的脊椎。

 

 

6. 吐氣,身體一節一節的用捲的把身體捲回到站姿。重複做八回。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3分鐘鬆鬆筋膜․解痛伸展:腰痠背痛、肩頸痠疼、骨盆歪斜、媽媽手全部消失》,幸福文化出版, 王羽暄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