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次試管失敗丈夫卻外遇!周丹薇笑談昔低潮到「連鬼都不怕」:愛自己多點才能放下

19次試管失敗丈夫卻外遇!周丹薇笑談昔低潮到「連鬼都不怕」:愛自己多點才能放下

長腿美女始祖周丹薇與馬世莉,近日上年代MUCH《聽媽媽的話》,分享人生經歷。

周丹薇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走入家庭,然而求子過程辛苦,做了19次試管嬰兒都失敗,又面臨父親過世、丈夫外遇的打擊,人生跌到谷底整天行屍走肉,她苦笑說低潮時連鬼都不怕,「因為我比鬼還像鬼啊!」

而馬世莉則是遇過幾次恐怖情人,對婚姻完全卻步,且從小就認清自己不想結婚,還曾被夢中披白紗的自己嚇醒,主持人小禎稱讚馬世莉很清楚自己要什麼,還大嘆一口氣說:「很多人是需要走一遭。」大方揶揄過往婚姻。

 

周丹薇以模特兒身分出道,被電影導演相中轉戰電影圈,首部電影就獲得巴拿馬電影節最佳新人獎,是名模轉戰演藝圈始祖。

 

她對家庭抱有憧憬,當紅之際,毅然選擇走入婚姻,婚後為求子,從38歲開始做試管嬰兒,期間足足胖了8公斤,試過任何偏方都失敗,直到46歲才放棄。求子未果,又面臨父親離世與丈夫外遇的打擊,她陷入很長的低潮期,不願面對任何人也害怕面對媒體,因此逃離台灣,到上海生活。

 

周丹薇出走後,以為能夠重新開始,卻每天行屍走肉以淚洗面。

 

她說,當時上海明明高溫近40度,自己卻常瑟瑟發抖,狀態差到比鬼還像鬼,讓80歲老母非常擔心,她有些自責哽咽地說:「媽媽帶著我上普陀山,三跪九叩的爬上去,替我祈求平安,但我還是沒有恢復到好的狀態。」

 

幾天後,某位教友打越洋電話替她禱告,持續禱告1個多月,周丹薇終於醒了,生氣地問自己:「我到底在幹嘛?」她開始振作並藉著宗教的力量,慢慢走出低潮。

 

她也透過自己經驗,給許多求子未果的女性觀眾一些鼓勵:「多愛自己一點,因為你身體的痛苦只有自己可以承擔!」

 

 

看更多周丹薇專訪....

 

周丹薇送走癌母,從悲痛到轉念為她活!投身琉璃、攻碩士,活出最自在又無憾的自己

 

而被封為「長腿姐姐」的馬世莉,18歲時就有人登門提親,但她從一場夢認清自己沒有意願步入婚姻:「我就夢到自己披白紗要結婚,立刻被嚇醒,跟媽媽說沒有要結婚,誰來講都一樣。」

 

馬世莉至今仍是不婚主義,認為相愛的人不需要靠一張紙來維繫。不過她身邊從不缺乏追求者,還曾遇過會自殘、砸東西的恐怖情人,甚至拿刀子追著她與朋友跑的對象,讓她對婚姻完全卻步:「相愛一樣可以好好在一起,不一定要結婚啊!」節目內容13日晚間9點播出。

 

(圖/馬世莉臉書)

 

※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原文見此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