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大後不要糾結過去,接受宇宙的安排!柯佳嬿:我是向日葵,不勉強開成玫瑰

年紀愈大後不要糾結過去,接受宇宙的安排!柯佳嬿:我是向日葵,不勉強開成玫瑰

完美主義者會為自己的人生訂下許多規矩,希望所有的發展能按步就班照著這個模式走,不容破壞。完美主義者深信毫無瑕疵才是最完美的愛情故事,只要有任何超出預定道路的發展,就會感到痛不欲生。

完美主義者,多半帶有控制欲。

 

問題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東西太多。感覺,情緒,相遇的時間點,意外,犯錯,當你試圖去控制這些不可控的東西,是很痛苦的。

 

我們為自己寫好了一套劇本,希望人生能夠照著這個劇本走,但宇宙才是最大的編劇,宇宙給你安排的劇本才算數。

 

你們該在什麼場景相遇,你們會如何發展,有多快樂,有多痛苦,什麼時候分開,早就安排好了。這世界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註定要發生的,沒有偶然。

 

不需要糾結過去,因為發生的事情不會改變,保持彈性,接受宇宙的安排,這就是它要給你的,生命的禮物。

 

曾經錯就錯吧,曾經鬼遮眼就鬼遮眼吧,至少我們曾經把靈魂交到對方手上,刻骨銘心的愛了這麼一回。曾經的快樂,彼此情緒的牽動都是真實的不是嗎?你曾經死過,又從地獄爬回人間,多驕傲啊。

 

那些不完美的地方使你成為獨一無二的你,也讓你成長,變得更加強壯,明白愛人與被愛是怎麼回事,看到愛的許多面相,看到愛的各種可能。

 

 

比起完美,不完美給我們帶來更多禮物,那就好好收下,接受它,跟自己說,對,這就是我的一部分,這就是我,這就是我的過去。

 

愛不愛隨便你。

 

玫瑰或向日葵

 

我什麼都比別人慢

關於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自己碰撞學習而來的/

 

在探索與認識自己的二十幾歲很徬徨無助

三十歲以後才懂得擁抱,接受自己的全部

才真的感受到自在,真的喜歡生活與工作

 

不斷剖析與觀察自己,是多年來養成的興趣

我其實很奇怪

但我愛我的怪

我感謝人生至今所有的際遇

那些美麗的,快樂的,傷心的,掙扎的

讓我成為現在的我

 

這個世界會對我們有某些期望

但我仍想用自己的頻率,長成自己的樣子

 

我是向日葵,我不勉強開成玫瑰

 

善良

 

善良

不是沒有脾氣

也不是不會犯錯

更不見得討每個人喜歡

 

善良就是

不會故意去傷害一個人

那不會是我們做所有事情的初衷和本意

 

我曾犯錯

也會生氣

但我知道

那不會改變善良的本質

 

我不需要每個人的認同

善良就夠了

到底誰需要完美

 

我一點都不怕你不喜歡我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再見 少女》,重版文化出版,柯佳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