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台AZ有譜》新冠疫苗量6月大增,一圖搞懂去哪預約、如何操作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日本援台AZ有譜》新冠疫苗量6月大增,一圖搞懂去哪預約、如何操作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擬向台灣提供約124萬劑AZ疫苗,且載運疫苗的運輸機,據傳可能明天(6/4)就會抵達台灣,加上台灣自行採購的疫苗也會陸續到位,政府規劃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將正式建置在手機與電腦版的「健保快易通APP」,讓民眾透過該平台,預約接種疫苗,另外還會納入四大超商以及藥局進行預約。

每週目標完成100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開始進行全面接種作業時,每週目標完成100萬劑,預估每週接種人次可達135萬至171萬人次。

 

民眾利用疫苗預約平台以及4大超商多媒體服務機(KIOSK)、藥局進行預約之後,可以選擇日期、地點、時段,預約完成後資料會傳到接種點,確定在預約名單上後,由醫師進行評估並執行接種作業,完成接種領取接種紀錄卡,就會將接種資料上傳至NIIS資料庫。

 

 

6類接種地點任民眾挑選

 

目前規劃的接種地點包括300家醫院、200間衛生所,診所部分由6月的800家,到8月會拉升至2000家,而社區接種站6都各有50場,其他縣市2至30場不等。

 

大型接種站(棒球場、體育場)一週規劃9場,外展服務(機構、企業、軍營)則將進行20場,並於開設一週前提供民眾進行預約。

 

指揮中心表示,後續疫苗逐續到貨,將運用大規模接種作業,推動COVID-19疫苗全民接種,保障全民健康。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