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讓身邊人過得快樂!獲得幸福感很簡單,與旁人保持距離、情人保持深情

中年後,讓身邊人過得快樂!獲得幸福感很簡單,與旁人保持距離、情人保持深情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行走在生活中,誰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會有一堆鳥事需要收拾,要為生存奔波打拚,誰衣冠楚楚的表象之下都會有一點私心。

不論是為了眼前三餐還是遠方夢想,過程中我們也難免會聽到和看到所謂不同的聲音,多是些觀念不同的矯情,根本無須理會,再多的解釋都是些廢話,因為我們在彼此眼中都不過是個傻瓜。

 

所謂「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的實際意義是,當我們明白了不要跟傻瓜講道理的道理後,我們在對方眼中的傻瓜樣,其實就是現實生活裡的吹牛,這一點真傻瓜永遠不懂。觀念不同連敵人都無法做,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常常聽到女人們說「被傷害」,幾乎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今天被某某指責了,明天被某某鄙視了,後天某某又說了自己的壞話。或是因為某個男人的離開,痛苦就來得驚天動地,活不下去了,連往日的深情都一併抹殺,辜負了曾經就辜負了懷念。

 

不是所有的人不喜歡你,就是要「被記恨」的,也不是所有的討厭都沒有道理。

 

多想想自己的不足,多看看別人的優點,即使不被搭理也帶著驕傲的光芒,就算真被欺負了及時反擊也能打到要害。

 

不是所有的男人不愛你了,就是要「被審判」的,也不是所有的女人失去愛了,就是那個「被傷害」的。不要總把自己放在「被傷害」和「被犧牲」的自怨自艾裡,或許女人早就能夠和男人一樣,至少是故作輕鬆地上陣,享受情愛的美好。

 

這個時代本就已經催人老,身邊很多人的臉上因為房子、車子、金錢滿是愁雲和滄桑,再也看不到夢想和純真。能夠活得真實又隨性是件多麼可貴的事情,因為敢愛敢恨裡有情感的執著和美好,敢作敢當裡有生活的勇氣和希望。

 

愛恨分明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狀態,總好過那些糾纏裡的懦弱和忍耐裡的悲哀,總是被傷害的人,是始終在逃避自己的人。你不給別人機會,就誰也傷害不了你,你從不放棄自己,就誰也不捨得犧牲你。

 

你有價值了,你的付出才會被重視,你值得被愛了,才會有人來鍾愛你一生。

 

只愛很少的幾個人,只在乎自己人的感受,你只需要跟自己的家人、上司和法律做解釋,這是一種責任和能力。要活出自己的價值,對某個人、某個家、對社會你得有點實用的價值,才不至於淪為廢物不被尊重,在真正的最底層裡越活越噁心自己。

 

我之所以從不擔心會沒有人愛我,或是沒有朋友相伴,是因為我有能力讓身邊人過得快樂幸福,自然會有同路人走近。從此,我們一路繁花,殊途同歸。

 

生活百態,各有各的活法,大多數的你、我、他之間,就是一場愛怎樣就怎樣和滾遠點。我根本無意成為萬人迷,討厭我的人也多了去了,你又算老幾?

 

 

想要獲得感情中的安全感其實很簡單,與旁人保持距離,與情人保持深情。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拒當佛系女子!面對人生爆擊,你要站穩迎擊》,高寶出版,王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