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已進入社區感染」! 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 消毒影片曝光

陳時中「已進入社區感染」! 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 消毒影片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1例為案1187之接觸者(案1201),6例感染源待釐清(案1202、案1203,案1208至案1211),包括一起遊藝場群聚事件。

 

指揮中心指出,(案1202)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之「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工作。個案5月9日出現發冷、全身無力、咳嗽、發燒等症狀,至醫院就醫及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0)。

 

有鑒於個案工作地為室內密閉擁擠場所,且顧客停留時間較長,傳播風險較高,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隨即將個案同住家人、同事及常客等35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進行採檢,截至目前4人核酸檢測陽性確診(案1208至案1211),17人陰性,10人檢驗中。衛生單位將持續針對近期出入該遊藝場之人員調查匡列。

 

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宜蘭遊藝場群聚(案1202)是最早的感染源嗎?

 

指揮官陳時中回答,現在只能把職場的相關人員都匡列起來,至於感染源目前沒有連結到可以想像到的感染源,不過初步可以判定,跟航空公司的關係極低,查過染疫的機師足跡,發現沒有什麼關聯。

 

「宜蘭衛生局動作很快,徹夜未眠,馬上匡列了兩批人員送採檢。」陳時中也親口說出,現在已經進入「社區感染」了!

 

而這些宜蘭群聚感染的案例,Ct值都偏低,代表病毒量很好,是否代表早期被感染,就被指揮中心給抓出來了?

 

專家小組招集人張上淳回答,可以先判斷(案1202)應該是剛發病沒多久,所以她的Ct值是偏低的,那很快去匡列周遭的接觸者;也可以解釋成,這些Ct值很低的宜蘭群聚感染者,都是在很早期的時候就被指揮中心給抓到了。

 

「銀河百家樂」遊藝場也緊急暫停營業、馬上消毒,消毒的影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