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別忽略手部關節疼痛!請注意關鍵3點,關節保養、遠離媽媽手趁早開始

中年後,別忽略手部關節疼痛!請注意關鍵3點,關節保養、遠離媽媽手趁早開始

母親節將至,王先生才發現媽媽最近手無力且發出疼痛訊號?她的手變得容易無法握拳、伴隨麻痛感,連拿筷子的力氣都沒有……回想起自己老婆生完孩子後,由於產後還要回到工作崗位,因此孩子就交給媽媽來照顧,在長時間抱孫子、煮菜切菜這一連串的關節過度用力之下,使手部關節疼痛感加倍,表示連睡夢中都疼痛不已。

在疼痛感蔓延下,只好來請教護關節的專家陳炯瑜醫師,原來這位媽媽已有「狹窄性肌腱滑膜炎」俗稱「媽媽手」的前兆,因為不正確用力或過度反覆使用,使得肌腱發炎腫脹。

 

陳炯瑜醫師建議遠離媽媽手,請注意關鍵三點

 

1.執行日常家務與工作時,避免長期反覆使用拇指。

 

2.忙碌之餘可以針對手腕處或大拇指底部進行揉壓,能舒緩肌腱部位。

 

3.及早進行關節保養,尋求醫師諮詢協助,藉由醫師的診療建議,改善錯誤的姿勢、提供適當的關節保養。

 

醫師特別提醒,預防勝於治療,骨骼發育會在30~35歲達到顛峰後,就開始走下坡,往衰退之路邁進,提前保養很重要!

 

選擇不用開大刀的再生醫學SRF優適骨療程規劃,依個人狀況完整的事前檢查、評估、治療過程和無菌製程萃取富含高濃度修護因子,為PRP再升級,抽血時使用三聯式血袋,不同於坊間使用試管,大幅降低感染風險,注射回患處後治療關節改善疼痛,術後較無恢復期,也不怕影響日常生活。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