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易致心肌梗塞!4點教你10秒判斷是否有牙周問題,一旦有疑慮快就醫

牙周病易致心肌梗塞!4點教你10秒判斷是否有牙周問題,一旦有疑慮快就醫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牙周病不僅僅是牙周問題,甚至可能導致心肌梗塞、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還是健康口腔的兩倍,可以說口腔其實就是身體健康的照妖鏡,那到底該如何預防及治療呢?

林昶興醫師建議,若已經罹患牙周病,輕微患者還是要定期洗牙來清除牙結石、並且改善習慣學習完整的口腔衛教,刷牙的方式、時間都是很重要的,或是利用牙根整平術刮除牙菌斑、將受感染的牙根表面徹底打掃。

 

而重度患者就需要用到牙周再生手術,使用骨粉等材料植入牙周、誘導細胞再生,修復齒槽骨,牙齒與牙周才能恢復健康。

 

因為口內每天都有許多微生物,所以三至六個月就要定期回診以免復發,預防牙周病,口腔檢查與洗牙絕對不能偷懶。有健康的牙周才能給牙齒穩固的家。

 

如果要判斷自己是否有牙周問題,可以從是否有異味、牙齦顏色偏紅、牙齦流血、腫脹膿包,這四點最明顯的症狀觀察,一旦有疑慮,請民眾要盡快就醫,切勿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米羅牙醫診所」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