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汝貞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曾拋下一切為愛定居美國,卻遭夫外遇背叛!她帶2子返韓拚搏再發光

尹汝貞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曾拋下一切為愛定居美國,卻遭夫外遇背叛!她帶2子返韓拚搏再發光

▲73歲韓國女星尹汝貞以《夢想之地》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從布萊德彼特手中接下小金人。Twitter Movies is watching the Oscars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93rd Academy Awards)今天登場,73歲韓國女星尹汝貞以家族移民半自傳電影《夢想之地》,抱回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她親赴美國參加頒獎典禮,從布萊德彼特手中接下小金人。現在的尹汝貞事業如日中天,其實她年輕時曾為愛奔走美國、離開演藝圈。

 

尹汝貞24歲以《火女》出道亮相,狂掃多項獎項,卻在1974年選擇嫁給音樂才子趙英男後,一起到美國定居,過著在家洗衣煮飯、相夫教子的平凡生活,沒想到趙英男不斷出軌,甚至開口想帶小三回家住,讓她毅然結束13年婚姻,帶著2個兒子回到韓國。

 

由於80年代民風保守,尹汝貞因為是「失婚媽媽」,重新開始人生大為不易,直到2010年以《下女》的管家角色,再次橫掃各大電影獎項,且近年在韓國綜藝節目《尹食堂》、《尹STAY》擔任老闆娘,一系列節目也為台灣觀眾所熟知,今年更是以《夢想之地》,攀上演藝事業最高峰。

 

尹汝貞致詞時說,感謝《夢想之地》的所有人,因為拍戲而成為了家人,更重要的是,沒有鄭李爍導演,她就沒辦法站在這裡,「導演是我們的船長,也是我的導演」。

 

她並謙虛也幽默地說:「我只是運氣比較好一點,才能站上這裡,也感謝讓我必須工作的2個兒子,因為他們的嘮叨,我很認真工作。」

 

被媒體問到:「現在是最棒的瞬間嗎?」尹汝貞說:「雖然大家都說第1是很棒的事,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最棒的瞬間,畢竟奧斯卡不是全部,不是嗎?」

 

而下台時尹汝貞似乎有點找不到路線,布萊德彼特也趕緊協助她離開舞台。

 

▲尹汝貞以《夢想之地》,攀上演藝事業最高峰。傳影互動提供

 

▲《夢想之地》在講述一個家庭的故事,這個家庭在努力學習如何說自己的語言,一個比美國語言或外國語言都更加深入的,關於心中的語言。翻攝naver

 

而近日趙英男卻在節目《清晨庭園》,談及當年婚姻的狀況,他說自己這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出軌」。

 

現年75歲的趙英男坦言,是自己出軌導致婚姻破裂:「我好像是腦子壞了,不能理解當時為何出軌、丟下小孩不管,對她們非常抱歉,現在的我只想贖罪。」

 

尹汝貞在拍《花樣姐姐》時曾接受訪問提到:「即使到了60歲,還是不知道人生,因為我也是第1次活過來、是第1次經歷67歲,如果知道的話,就不會這樣過了。」

 

她說,也因為是第1次,所以不得已只會留下遺憾、心痛,無法做計畫,就這樣過活,但至少可以做的是,把事情一件一件放下、做出放棄的決定,上了年紀後不再緊抓著不放。

 

關於《夢想之地》


一個懷抱美國夢的韓裔家庭,父親雅各一心追求夢想新生活,毅然捨棄大城市的一切搬到遙遠的阿肯色州,打算建造一座屬於自己的農場。不料生活環境與人際關係的劇烈轉變,使得家庭成員無法適應,演變成他和老婆莫妮卡一次次的生活爭端,彼此的感情也逐漸出現裂痕。

 

就在這時,從韓國遠道而來的奶奶搬來與他們同住;嗜賭成性、滿嘴髒話、又不照牌理出牌的奶奶,雖然成為小男孩大衛的惡夢,竟也意外使得瀕臨分裂的家庭,重新回憶起最初懷抱夢想時的模樣,漸漸凝聚起彼此之間的感情。

 

《夢想之地》導演鄭李爍說,「《夢想之地》在講述一個家庭的故事,這個家庭在努力學習如何說自己的語言,一個比美國語言或外國語言都更加深入的,關於心中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