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丈夫離婚,讓我心活起來了!真正的愛對方是真正為對方著想,不是強占、綁住對方

和丈夫離婚,讓我心活起來了!真正的愛對方是真正為對方著想,不是強占、綁住對方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晚上,小優翻來又覆去,怎樣都睡不著。在旁邊的丈夫都已經打起鼾來了,她卻忍不住搖醒了丈夫。

「老公,我睡不著……」她幽幽地說。

丈夫拍拍她,說:「寶貝,放輕鬆,等一下就會睡著了……」他話還沒說完,又開始打呼。

 

「從前你都會坐起來陪我聊天,現在只會打呼。」小優說:「今天這麼晚回家,沒事先打電話告訴我。中午打手機找你,你也沒接。我今天撥了好幾通啊……」

 

小優邊說,邊搖著丈夫。見丈夫終於坐了起來,她一頭鑽入他的懷裡,繼續追根究柢地問:「你中午到底去哪裡了?為什麼不回我的手機?怎麼一直避著不回答我?是不是心中有鬼?」

 

丈夫一如往常地嘆了一口氣,對她說:「現在是半夜了,你不用上班,但我明天得上班哪。拜託,讓我睡了吧。」

 

其實,小優在丈夫的辦公室已經很有名了。因為她每次一找不到先生,就會打電話到同事們的分機,問自己的老公去了哪裡。大部分的同事都接過小優的電話。

 

然而,愈是看似堅實不破的防禦,卻往往就讓人愈想找出漏洞去鑽。

 

不幸地,小優的擔憂後來成真,她的丈夫和部門裡的實習生偷偷摸摸地在一起了。諷刺的是,小優如此嚴密地防守,竟然從來沒有察覺到丈夫和實習生的事,直到兩人吵了好幾個月的架,最後以離婚黯然收場,她才發現原來他早就已經有了新對象。

 

但有一天,朋友們看到離婚後消失好一陣子的小優,看起來神清氣爽的,黑眼圈也不見了。

 

小優說,她在淚水流光以後,想通了。離開了充滿擔憂的婚姻,她再也不失眠,並且重新思考及學習兩個人在一起,彼此如何建立和維繫信任

 

 

丈夫的離去,曾讓她心死。不過如今,她對朋友說:「丈夫的離去,反而讓我的心活起來了。」

 

最親密的人,許多時候卻是那個最後才知情的人。

 

有人因為擔心另一半外遇,做了各種防備。譬如,看到某一支奇怪的陌生電話號碼打給伴侶,就開始逼問對方是誰。

 

這樣從細節處去找魔鬼,偷偷地觀察,不但耗費心力,也讓自己感到更不好受。

 

這種嫉妒心,這種醋意,是出自於渴望占有對方的欲望。占有欲真的是親密關係裡,最可怕的魔鬼。

 

真正的愛對方是可以真正地為對方著想,而不是強占對方、綁住對方。但只要在意,就難免會想占有。

 

所以如果有一天,必須考慮離開婚姻、回到一個人,至少你值得一聲「恭喜」,不必去胡思亂想對方是不是出軌,因為已經沒有一個「對方」要去傷腦筋了。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1」的力量:走出離婚低谷,30個過來人經驗,陪伴你自信重生》,寶瓶文化出版,劉威麟(Mr. 6)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