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了一群同事,讓你停留在不想待的原地!真正能陪自己人生走全程,也只有自己

別為了一群同事,讓你停留在不想待的原地!真正能陪自己人生走全程,也只有自己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以前,我跑的總是比較慢,大家會回頭看看我,說「快趕上來啊!」但無論怎麼努力的跑,都徒勞無功。

以前不懂為何美好總是稍縱即逝,想要握住時,珍惜的片刻就像沙子從手中的縫隙溜走,握的越緊,沙子流的越快,越想要挽回些什麼,卻發現手中什麼都沒有。

以前總想找到一群跟自己前進的夥伴,離職時都還依依不捨,覺得失去了重要的朋友,換了很多工作後才明白,真正能陪自己人生走全程,也只有自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方向,不見得能並肩同行

 

我是個內向的人,不太喜歡認識新的朋友,高中畢業之後要準備進入大學,就特別沮喪,覺得要在新環境找到臭味相同的人好難。

 

好不容易大學認識一群同窗姊妹,一起吃喝打混過了四年,想到進入職場之後大家又要各奔東西,就覺得會不會以後就再也回不去。

 

花了幾年,好不容易適應了職場環境後,又換另外一個職場爾虞我詐好不安,遇到好同事好主管,好怕之後就再也遇不到同一批人,也怕換了職場後被利用或是出賣。

 

不要執著跟誰一起走,執著只會讓自己受傷而已

 

對於人際關係,我總是好不容易去建立一點一滴的情感,往往大部分的用心,似乎在別人的眼裡沒有什麼值得珍惜。對於工作上的疲憊、好難、好不安、好怕,似乎也在別人的眼裡是不求長進。

 

後來我離職去旅行,離開了原本的時區,跳離了原本的軌道,才發現原來不是你們不等我,而是你們也無法等待我。

 

時間推演我們走向下一個階段,相遇,不見得能一起走,分開是必然的結果,能再遇,也只能微笑點頭而已,旅程中遇見各式各樣的人,最終能陪自己走完全程的也只剩自己。

 

別為了同一群觀眾,把自己停留在某一個時段

 

放下害怕,學會一個人走,不是拋棄了誰,放下困惑,學會一個人活,不是獨立了我,人生每一個時段,都有每一個時段的觀眾,我們不需要為了同一群觀眾,把自己停留在某一個時段,有的人能跟上來很好,更期待觀眾們都也有自己的舞台。

 

人生,不再駐留在過往,也不在某一群人,往前走,才能不在原地打轉,就算最後只剩下一個人,也好過等待不會再出現的那些人。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