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大,離職需要勇氣、回去上班也是!沒人看好又如何,活得精采、養活自己才是真

年紀愈大,離職需要勇氣、回去上班也是!沒人看好又如何,活得精采、養活自己才是真

多年前準備離開之際,像是鼓起了全身的勇氣打開了那扇門,離開真的需要勇氣,只不過放下也需要勇氣,最終的勇氣其實是在對的時候切斷後路,告訴自己只剩下這條路可以走。內心其實安排了無數個小劇本,但沒有一個真正適合我,只好開山明義的說「我想去遠行,所以要離職。」

離職需要勇氣,回去上班也是

 

曾經我任性離職去打工度假,後來回來之後又回到同一間公司,接續的三年我越來越清楚這份工作我不想做一輩子,清楚的是這個位置不適合我,只是放棄的勇氣似乎更加艱難的眼前,彷彿回到當年的路口,每個人都告訴我「千萬不要隨便做放棄的決定!因為不知道你有沒有能力承受後果。」

 

再一次離職需要勇氣,更需要壯士斷腕的決心

 

經歷過長途旅行的我,回到家感受到自己與過去的不同,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格格不入,也慢慢找到了自己想要未來的輪廓,現在的生活並不是我以後想要的,如果不放棄現在,那又怎麼能跨越到想要的生活,儘管現在還是處於零的生活。

 

再一次跟老闆說「我要離職!」而且篤定的說下一次不會回頭。他告訴我「就努力朝你的夢想前進吧!」我知道他也明白我的心早已經不在這裡。

 

 

離職是需要勇氣,但不需要祝福,你知道自己往哪裡走,比較重要,不知道也沒關係,至少你已經做出了選擇。

 

真正愛你的人會支持你,給你鼓勵還有勇氣

 

離職前,同事總是要我多想一下,畢竟整個團隊缺你不可,我有時候在想,真的是自己太自私嗎?把那些勸阻我的人任性的拋在腦後,後來才知道她們怕我跌到,怕我失敗,但我相信真正愛我的人也不會笑我愚蠢,還會給我大大的擁抱。

 

在有光的地方去生活,你根本不需要去在乎那些嘲笑自己的人們,他們並不是能夠左右自己人生的關鍵,也根本不需要去依照世俗的價值觀否定自己,因為你已經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所在。

 

當你努力,更努力,就會有人肯定你的努力

 

最終,一個任性的女孩,沒想到之後成為了一個專職作家,全職旅人,一直走在路上,卻隨時不忘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那個沒有夢想的自己,還有那個自己想完成的事情!」

 

相信,當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有人來幫你,別想著該怎麼跳脫舒適圈,更重要的是樂在其中的滿足感,這樣才能支撐你繼續走下去。

 

離職沒什麼大不了,能活得精采,養活自己,才是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