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蕭薔超凍齡!每天作這3件事、必吃4種食材:女人善待自己,歲月便會善待妳

55歲蕭薔超凍齡!每天作這3件事、必吃4種食材:女人善待自己,歲月便會善待妳

有「台灣第一美人」稱號的蕭薔,今年已經55歲了,出道33年絲毫不見歲月痕跡,2019年更因凍齡外貌登上英國《每日郵報》!日前蕭薔出席代言活動,她分享維持身材的9字秘訣—「發現問題、找方法解決」,像她就是戒宵夜,只有偶爾不想虧待自己時,才會「踩紅線」吃炸物。

蕭薔也說,凍齡可能是與生活作息正常,加上運動、少看3C產品有關。她過去也曾在臉書分享,推薦大家可以做些和緩靜態的伸展,尤其是擴胸體式,能幫助獲得更多的氧氣。心胸開闊了,就不悶了!

(原文刊載於2021/3/17,更新時間為2023/9/27)

 

蕭薔日前出席代言活動,170公分高仍維持45公斤,現場更笑納「妖精」封號。被問及是否怕老?她笑說:「不存在的東西為什麼要怕?應該要珍惜你可以掌握、讓你快樂的東西。」

 

她認為,可能是自己生活作息正常,加上運動、少看3C產品,才能維持凍齡,也許因為這樣,過去原有150度近視,現在反而沒了,骨密度正常,柔軟度也可以,甚至因為遺傳媽媽的好基因,至今一根白髮都沒有。

 

蕭薔形容,現在的自己「從心所欲不踰矩」,生活過得很隨性,晚上8點就寢,清晨6點起床,有時甚至更早、3~4點就醒來,起床後想幹嘛就幹嘛,但一定會先花1小時抄寫《心經》,平日練書法、蒔花養卉等,日子過得悠閒愜意。

 

過去蕭薔曾受訪表示,想要凍齡、美麗,最重要的是要讓心情愉快,所以自己不會為了飲食控制,讓自己不開心,這樣不但沒有好處、更會加速老化!

 

她說,自己也奉行「三八政策」:8小時工作、8小時睡覺、8小時談戀愛,規律的生活,才是維持好身材的不二法門。

 

 

▲蕭薔日前參加冬裝秀後,在臉書秀出美照,依舊凍齡。

 

重視蛋白質,每餐只吃7分飽

 

維持凍齡體態除了讓心情愉快外,蕭薔也分享自己最重視的3件事,就是規律作息和天然均衡飲食以及保持運動,其中最重要的是蛋白質攝取。

 

蕭薔大方公開平常飲食習慣,說她自己只吃七分飽,還會多吃薏仁、牛奶、山藥、杏仁等食材,不過,她說偶爾還是會吃點炸物,在持之以恆地控制飲食外,不讓自己太辛苦。

 

而蕭薔練瑜珈超過10年,瑜珈幾乎成為她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不只臉書常有練瑜珈的分享照,甚至還幫公益團體拍攝年曆,展現好身材。

 

▲蕭薔練瑜珈超過10年,瑜珈幾乎成為她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

 

 

練瑜珈超過10年,維持體態

 

蕭薔說,從肢體的柔軟、靈活與強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認真與付出,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是一種尊重也是一件藝術。

 

「女人要善待自己,歲月便會善待妳,就可以永遠都是最好的自己。」

 

▲蕭薔在2019年因為外貌超級凍齡,登上英國《每日郵報》。翻攝網路

 

為母祈福寫心經10年不輟,許願活成一道光

 

至於大家都關心的感情狀態,蕭薔說自己從來不認為「結婚」會是人生唯一選擇,現階段她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也很愛自己,只希望有個能聊天的精神伴侶,認為這些比什麼都重要。

 

她坦言,只有母親過世隔年,愛犬乖乖去當天使,「1年走1個我受不了」,尤其媽媽是她從小到大可以說說心裡話的人,「她走了我突然有點孤單。」

 

10年前,蕭薔為了祈求媽媽身體健康,開始抄寫《心經》,即使媽媽已離世8年,仍持續不輟。她說已習慣在磨墨、提筆時說聲「媽媽早」,並請菩薩照顧媽媽。

 

而媽媽生前鼓勵她成立基金會,慈善年曆發行至今已第28年,今年更親赴台東捐助偏鄉,她引用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話:「把自己活成一道光,讓黑暗從光裡走出來」,期許自己能用生命影響生命。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