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是慢慢享受生活的過程!熟齡化妝師:5招正確卸妝,讓皮膚舒心自然又放鬆

卸妝,是慢慢享受生活的過程!熟齡化妝師:5招正確卸妝,讓皮膚舒心自然又放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我周圍有這樣一些朋友,她們是聚會達人,每逢週末必然組織或是忙於各種聚會應酬,自然都需要化妝。

她們鍾愛化妝,但又苦惱於化妝,因為熱鬧了一天回到家裡,只想立即躺下休息,但還有一件不得不面對的事情—卸妝。這個時候,從沙發到化妝室洗臉台的距離,就顯得無比遙遠。

 

卸妝成了每個女人的一場劫難。

 

其實卸妝問題也是導致大多數女性朋友不喜歡化妝的重要原因。不是不想變美,而是怕麻煩。

 

我想說的是,為什麼不能把卸妝當作一種慢慢享受生活的過程呢?

 

每天工作結束回到家,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卸妝

 

卸妝的整個過程舒心自然,算是犒勞辛苦工作了一天的自己。如果還可以敷個面膜就更完美了,讓皮膚帶妝一整天之後得到放鬆,也是犒勞自己的一種方式。當然每個人的肌質不盡相同,卸妝用的產品也一定是不同的。

 

如果妝卸得不夠好,常會引起皮膚乾燥、毛孔堵塞、長痘痘,甚至還有可能會因為彩妝品引起色素沉著。

 

TIPS

 

乳狀的卸妝品比較溫和,配合按摩的方式,卸妝效果更好。把妝卸乾淨,皮膚才會呈現最佳狀態,也更容易吸收護膚保養品。

 

各種膚質的卸妝品

 

乾性皮膚

 

一定要用溫和補水的卸妝品。

 

油性皮膚

 

一定要使用深層卸妝產品,需要配合按摩才能徹底清潔毛孔裡的殘存化妝品。

 

敏感性皮膚

 

不要使用泡沫豐富的卸妝產品,可以選擇乳狀的卸妝產品。因為泡沫質地的卸妝品去汙力一般都比較強烈,容易刺激到敏感皮膚

 

正確的卸妝流程

 

 

1用兩片卸妝棉沾滿溫和的卸妝水。

 

 

2將棉片輕敷在眼部,然後慢慢揉擦眼妝,感覺眼妝基本卸淨時,將棉片翻轉過來揉擦整個臉部。

 

 

3再拿一片棉片,倒上卸妝水,再擦一遍全臉,看著彩妝卸掉之後的皮膚裸露出本來的質感和光澤,是一件讓人非常愉快的事情。越發感覺皮膚像煥然新生一般,通透極了。

 

 

4用溫和的卸妝乳再次清潔皮膚。

 

 

5清水沖洗,進行夜間護膚的程式。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給大女孩的第一本化妝書》,時報出版出版,岳曉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