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老去,但怕生命黯淡!時光不會辜負努力的人,中年後你會喜歡上認真的自己

我不怕老去,但怕生命黯淡!時光不會辜負努力的人,中年後你會喜歡上認真的自己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現在我身邊好多人說:岳老師,為什麼我發現你變美了呢?回頭看看我10年前的照片,確實,現在的我要比那個時候漂亮一些。因為自己會打扮了,有自信了,但是現在的我比那時候胖了。這就是時光帶給我的美。

時光尚未凋零

 

歲月給了我閱歷和氣質,這些是年輕時無法擁有的東西,要用時光去交換。認識了很長時間的朋友對我說,我現在身上有一種獨特的氣質。我是感覺不到這種變化的,但是別人可以看到,我能感覺到的是對事情的總結和提煉能力的提高,例如,對生活中一些小事的感悟。

 

2017年,對我來說是不平靜的一年。許多人都說這年很糟糕:事業不順,家庭出問題,還有身體有恙。在10月份時我開始策劃我們2018年的概念發布,我自身也感受到了這一年的各種變化。我看到很多人應對變化時的各種反應,包括我自己,不安、焦躁,甚至有人自暴自棄,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我想用「自然生長」這樣一個主題,來喚醒我自己,或其他人,我對未來寄予美好的期待,想讓一切都恢復秩序。

 

世間萬物都是在「有無」之間,出生、成長、蛻變、死亡,這是一個輪回,是生命的真實寫照,而對我來說,於繁忙的工作中用一場秀來抒發我對生命的理解,是找回本我的一種方式。

 

我們做一件事情,一定要鼓勵和掌聲來滋養嗎?有沒有一種真正由內而外的原動力,讓我們不需要外界的刺激,像相信信仰一樣堅定前行。我想,經歷過這一場秀的策劃及執行,我找到了答案,且那個答案如我心中所想。

 

我覺得,認可現在的自己,就是認可了自己所經歷的所有時光。你的美來自不停地從歲月中汲取能量,讓所有度過的歲月在身上留下印記,使每一個印記都帶有故事。

 

我們業內有一個老生常談的觀點:完美倒不美。皺紋一點都不要,臉上一點瑕疵都沒有,越追求那種完美反而越不美,渾身上下透著「假」。

 

我很欣賞林青霞,覺得她的心態很好。例如,她對年華老去很坦然:「我就是胖了,我就是老了,我就是有皺紋了,現在就是個60歲的女人,我就是一個熟透了的女人。」

 

如果哪一天頭髮上有了一根銀絲,我覺著那是我走過歲月的一個見證。我很喜歡那種滿頭都是銀髮的感覺,覺得很有味道。我媽媽現在就是滿頭銀髮,不是那種全銀,帶一點灰色。我跟我媽說:「你的造型太時髦了,太好看了。」我希望老了以後,能跟媽媽一樣有一頭漂亮的銀髮。

 

我完全可以接受自己變老這件事情。我特別感謝現在的成熟,讓我看事情更通透了,讓我活得更快樂了。

 

對於所有的好玩的事情,我都想要去試一下,這完全是出於好奇心。我並沒有覺得成熟了之後,我就不能碰某些東西了。

 

我是從今年開始健身的。我是一個特別懶的人,體育特別差。但是我今年開始健身了,我想做什麼?我想試一下:如果我努力做一件事情,能不能變得跟以前稍微不一樣,會不會變成更好的自己。

 

我學生經常說我現在好拚,都在抖音給自己化妝了。我說你們真不知道,我是突然一時衝動,只是想要看看「網紅」的世界是怎麼樣的。最後發現當「網紅」還是挺累的。

 

2019年我迎來了創立品牌LIN.MAKEUP的十周年,10月29日我們舉辦了十週年慶—名為「Yes!10.0」的發表會,在中國國際時裝週期間的專場提出了「永遠天真,永遠熱情」的口號。我就是要傳達一種未來要繼續保持好奇心、繼續勇往直前的奮鬥精神。

 

 

時光給我們留下了什麼,是皺紋還是白髮,還是生活的瑣碎和不堪?我不怕老去,但我怕生命黯淡。

 

時光不會辜負認真努力的人,你會喜歡上認真的自己。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給大女孩的第一本化妝書》,時報出版出版,岳曉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