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後,輕鬆、沒負擔的剷肉秘訣!3招增強代謝、減少脂肪囤積、養成易瘦體質

50後,輕鬆、沒負擔的剷肉秘訣!3招增強代謝、減少脂肪囤積、養成易瘦體質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過年期間火鍋、年菜、乾貨、飲料樣樣來。

每年年假過後都會聽到許多患者跟我哀嚎求救大過年的怎麼可能面對山珍海味而清心寡慾呢?連大許本人都做不到啊⋯⋯只好告訴大家年後的剷肉秘訣了。

4321飲食原則

 

大許經常耳提面命的飲食原則,主要是讓大家在滿足於享用愛吃的食物同時,減少肥滋滋脂肪囤積在身上的機會。

 

睡前4小時不吃東西,早、午、晚餐營養比例是3:2:1,不必餓肚子又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很划算吧。

 

中藥調理減重
 

年節過後可以使用中藥減重(「非」健保用藥),從根本調理體質、增強代謝,並提升體脂肪分解速率,揮別過年時累積的脂肪債。

 

中藥大多為天然植物萃取,成分較溫和不傷身,也不容易出現副作用,根據個人不同體質和習慣來進行調理,養成易瘦體質。

 

針灸搭配耳針

 

透過針灸刺激穴位,例如:大橫、關元、足三里、內庭...等特殊穴位,可以增加體內及局部新陳代謝,搭配耳針(飢點、渴點),還能不知不覺地抑制食慾,減少熱量攝取。

 

最後提醒大家,請大家務必找尋合格的中醫師做診斷處方,並遵循中醫師指示,切勿任意自行購買或是吃下來路不明的藥材或藥物,吃錯反而更傷身!實施三大享瘦對策,面對過年滿山滿谷的美味料理,一樣輕鬆、沒負擔的享瘦啦!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許淳彰中醫師」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