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後,接受自己變成「阿姨」!人生不趁這個時候好好玩,難道要到七老八十才開始?

40後,接受自己變成「阿姨」!人生不趁這個時候好好玩,難道要到七老八十才開始?

夢想可以天花亂墜,理想是要用一步一腳印踩出來坎坷的道路。

我跟朋友說,20多歲我的願望就是做一個好手好腳的貴婦,最好嫁給一個富家公子,住在豪華的別墅裡,裡面請著管家跟廚師,打開衣櫃就有滿滿的名牌包,嚮往著《與龍有約》裡的情節,會遇到高富帥,最後會為我搭一座夢幻的禮堂,最終,小說情節只存在電影裡,我整天醒來對抗奧客、討厭老闆跟一堆鳥事而已。

 

30多歲我的願望是當一個環遊世界的背包客,打工度假時,每個旅人講起他過往的旅途,就像是環遊世界八十天,不然就是魯賓遜漂流記,打開記憶的那個鎖,滿滿一箱又長篇說不完的故事,追不上飛機,遇到打劫,還差點死掉,與其追逐金絲雀安逸的牢籠生活,不如給我一個浪跡天涯的感動。

 

最終,我在沙漠中暑,差點死在4000多公尺高原上,曾經有心儀的人,也有討厭的人,人生,就要這樣轟轟烈烈而且無悔。

 

40歲呢?因為疫情的關係,什麼地方都去不了,但不代表你的人生就不能有願望。

 

首先,我接受自己變成「阿姨」這個輩分,如果路上有人叫我「這位阿姨,請問…」我會告訴自己,不准生氣,不要排斥自己的年紀。

 

再來,我認為要多嘗試更多人生更多面向的挑戰,例如,交個小十歲的男友!(開玩笑地既然無法出門,就去做過去清單不曾會有的列表,例如馬拉松、百岳、潛水或是露營等等,人生不趁這個時候好好玩!難道要到七老八十才開始?

 

 

最好,當一個自己有錢的阿姨!

 

最近網路有一個交友廣告「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就是說給一群熟齡的阿姨做交友的平台,我看完之後整個大笑,我說「有錢的阿姨就是任性!」

 

每個年紀都有不同的嚮望,往你嚮往的方向去,可以實踐的腳一步一步走去,就不會活得像20幾歲時的自己,只做白日夢,醒來一場空。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