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怎麼挑?專科醫師:搭配蝦紅素組成黃金三角

葉黃素怎麼挑?專科醫師:搭配蝦紅素組成黃金三角

3C產品使用普及,葉黃素類保健食品銷售量竄升,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葉黃素產品,該怎麼挑選,才是好的葉黃素呢?關於葉黃素挑選的大哉問,一次整理報你知!

葉黃素具健康保護作用,尤其現代生活3C普及、手機不離身,更需要足夠葉黃素加強保護。平日的食物中,包括胡蘿蔔、芥藍菜、波菜、地瓜葉都含有豐富的葉黃素,人體每日所需的葉黃素量大約是6-10毫克,但除非每天吃進大量的蔬菜,否則仍需透過保健食品額外補充,目前市售葉黃素的成份來源主要以金盞花為大宗。

 

民眾挑選葉黃素,劑量、成分、品牌、價格都是主要因素,專科醫師建議,挑選葉黃素以前一定要做點功課,睜大眼睛看清楚衡量自己的需求,以免吃到不對的葉黃素,以下幾點可以特別留意:

 

黃金比例5:1是基本配備,添加蝦紅素才是金三角

 

美國國家研究院實驗,每日補充10mg葉黃素及2mg 玉米黃素,5:1的黃金比例能達到最佳的保護功效,目前許多廠牌都能做出這樣的比例,「但勝出的關鍵還是在於有沒有加入蝦紅素」,專科醫師陳宗源指出,蝦紅素來自紅球藻萃取,是海中蝦蟹類的主要食物,能幫助蝦蟹類生物擁有較佳的調節力克服海中逆境,「尤其葉黃素需要在體內持續累積3-4個月以上才會達到有效濃度,蝦紅素在短期間內可以快速緩解,與葉黃素、玉米黃素相輔相成,幫助提升有效性。」

 

 

蝦紅素含量高才是好的葉黃素

 

除了產品是否添加蝦紅素,也要注意蝦紅素含量是否足夠,目前市面上同類型產品蝦紅素的含量大多介於1-2毫克,「一顆小小的葉黃素要將每顆成分含量提高,製程技術至關重要,尤其好的蝦紅素成本是非常高昂的,一公斤原料動輒上萬元以上,部份原料大廠已能透過獨特專利技術,且在不犧牲其他有效成分之下,將蝦紅素的含量濃度萃取到最高,做好做滿,甚至打開包裝還可聞到淡淡的藻味,質量再升級。」

 

專利原料也有分等級!

 

除了比含量比技術,有沒有專利也很重要,通常會在產品外盒放上原廠授權的商標圖或雷射標籤供消費者檢視,目前主要的專利大品牌包括葉黃素領導品牌FloraGLO®、ZeaONE®頂級玉米黃素、以及蝦紅素AstaReal®,這些專利營養素都是從原料就精心挑選,再經過獨特製程製成,而且會經過眾多科學實證及多項國際專利反覆驗證其保健效果,目前多數專家學者所採用的葉黃素、玉米黃素、蝦紅素等實證資料,也大多來自這幾個大廠原料。「光蝦紅素專利就有好幾家廠牌,但從製程品質來看,AstaReal®不論是製程與技術都屬世界頂尖,將有效含量做到最大。」

 

另外,也不是只要有專利就一定能秀在產品外盒上,必須是含量達到實證的有效劑量且審核通過,才能放上原廠授權商標,也就是說,產品外盒能夠放上專利商標,除了原料達到頂級,配方更需足量添加才行!

 

游離型葉黃素吸收率較高

 

相較於一般酯化型葉黃素,游離型的吸收率高出23%,以同樣20毫克的葉黃素來說,吃進去的吸收率,建議選擇游離型的比較好。

 

長期補充逐批檢驗一定要有

 

葉黃素需要長期補充3-6個月,所以逐批檢驗很重要,確保長期補充不會對身體造成安全疑慮。

 

葉黃素買便宜的就好嗎?

 

葉黃素原料來源不便宜,主要來自金盞花萃取,金盞花品質有高有低,加上萃取出來的葉黃素從原來的酯化型升級至游離型也是一道工序,在出廠前各項動物實驗、人體實驗、專利證明、安全檢驗更是不可或缺,每一項品質的要求都是成本。

 

另外,葉黃素是脂溶性營養素,用軟膠囊的形式比較能夠維持品質的穩定,但軟膠囊有明膠屬葷食,素食者不合適,「好的軟膠囊會透過製程的升級,萃取游離型葉黃素,以特殊製程提高葉黃素吸收率,並以素食膠囊達到葷食素食都能食用,這些技術消費者是不容易了解的,如果只求便宜卻吃到不對的葉黃素,功效作用不一定真的比較好,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視立保EX葉黃素 超過300位醫師推薦  提供明亮保護力

 

健康力視立保EX葉黃素有超過300位醫師推薦,採用10毫克葉黃素、2毫克玉米黃素的5:1黃金比例,另含有高於市售的3毫克蝦紅素,軟膠囊奶素可吃,且配方挑選頂級原料、足量添加;具有FloraGLO®、ZeaONE®以及AstaReal®原廠商標授權,屬於高標準的專利,不論是功效性與有感度都是一時之選;游離型葉黃素吸收率高,並添加花青素、DHA,以及13種綜合維生素,維生素A維持暗處視覺,維生素B3、B7可增進黏膜系統的健康,維生素C、E具抗氧化作用;產品通過逐批檢驗,農藥、生菌、微生物皆嚴格把關,符合法規標準,是3C族、銀髮族、學生族提升保護力,開啟明亮世界的優質選擇。

 

 

想了解更多健康力視立保EX葉黃素資訊:

https://dradvice.cc/hop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