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痛那邊痛,別讓復健變日常!讓肌肉酸痛退散有方法,找回生活品質

這邊痛那邊痛,別讓復健變日常!讓肌肉酸痛退散有方法,找回生活品質

40歲後開始迎向熟齡人生,你我偶爾會出現肌肉疼痛的小毛病,包括慢性肌肉痠痛或是退化性、慢性關節炎等,都是常見的困擾,跑復健科可能也變成日常,現在有一種熱磁療設備,就是專門用來修復肌肉骨骼痠痛。

止痛放鬆、解除神經緊張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中興院區物理治療師王瓊敏表示,熱磁療的原理是運用磁場流動、振動以及熱療方式,促進疼痛區域達到修復,溫熱效應能深入較深層的肌肉軟組織,進而達到止痛放鬆、解除神經緊張,促進組織血液循環,加速受傷組織修復,因此院區將引進「熱磁療」設備,讓民眾能更快達到舒緩效果。

 

肌肉拉傷、背部痛都適用

 

熱磁療適用於背部肌肉疼痛慢性關節炎、肌肉拉傷及軟組織受傷等症狀,但是裝有心臟節律器、治療部位有惡性腫瘤,以及體內植入人工關節等金屬物的患者,就不適用這套熱磁療。

 

民眾復健,除了靠儀器治療,能緩解疼痛的不適感,再搭配復健科醫師專業提供,以及治療師的衛教和運動設計,讓民眾能從根本去解決及改善過去不良的身體姿勢或生活常態,讓生活能更有品質。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